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下刚需坐镇低价房“受宠” 4月岛城楼市价涨量跌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作者:马儿  2013-05-04 00:03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青岛4月商品房总成交9145套,总成交量环比3月的15592套下跌41.34%,总成交面积963756平米,环比下跌39.3%;其中,4月住宅总成交8525套。

新政落地一月,3月“疯狂”之后,岛城楼市也逐渐回归正常,成交继续“退烧”,清明节三天,各大售楼处似乎格外冷清。4月12-14日,十一届青岛春季房展会也充分表现了当下楼市的“窘态”:新盘与高端物业唱主角、折扣优惠逐渐“退场”……而购房者也在新政落地之后开始冷静下来,“房价还将上涨,但是,必须看好了再出手”,不少购房者表示。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青岛4月商品房总成交9145套,总成交量环比3月的15592套下跌41.34%,总成交面积963756平米,环比下跌39.3%;其中,4月住宅总成交8525套。区域方面即墨成交1321套夺冠,其次是城阳区与胶州市,分别成交1297套、1121套,数据显示,前三名成交差距并不明显,尤其是前两名即墨市与城阳区,虽说即墨市成交1321套夺得成交套数,但是,在面积上,城阳区反比即墨市多成交近三万平米,可见,4月大户型的成交,助城阳区域在4月抢得成交面积。

2013年4月青岛新楼销售区市排行榜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近12个月青岛商品住宅月度成交走势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根据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报告统计,2013年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098元/平方米,环比3月上涨1.00% ,自2012年6月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其中76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青岛4月住宅均价为9300元/平,环比上涨0.28%,而这已经是青岛房价从去年同期开始连续第4个月上涨。

而据市场观察,4月楼市虽比不上3月的火爆,但部分楼盘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浮。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买卖双方的市场博弈才刚刚拉开序幕,决定房价走势的是市场的供需关系,当前市场需求仍然大量存在,不过经历了一场抢购风波后买卖双方都更为理性了。不过,4月楼市成交量与3月相比虽说不足,但是,与一月、二月以及去年同期相比,近万套的成交量也算是为银四月交上了一份还不错的答卷。

>>>卓越蔚蓝群岛优惠3.5万元 58万轻松买三房<<<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新政出台月余成交量显著下跌 房价却毫无"惧色"

四月楼市“银光闪闪”红五月将“红”几成?

76万房子要交5万元的税 怕出新政开发商忙开盘

CBD成为楼盘宣传噱头 隔两条街房价高出3000元

5月李沧刚需盘全搜索 中小户型均价7K起

【重点推荐】红五月"开门不利"上周成交跌四成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