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五月“开门不利” 岛城楼市上周成交下跌近四成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作者:马儿  2013-05-06 07:15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2013.4.29—2013. 5.5)青岛住宅网签1757套,环比前一周下跌34.68%;总成交面积173995.9㎡,环比前一周下跌36.09%;其中,由于网上房地产数据系统的问题,5月1日成交为0,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成交下跌。在区域方面,网签排名在前三的区域是即墨市、城阳区与胶州市。

2013年,岛城楼市收获了金三银四,4月虽然成交量较三月有所下滑,但去去年同期相比,银四的成分也是“闪闪发亮”,某大鳄去年的“明年三月房价上涨”看起来也一语成谶,不过,在新政的作用下,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二季度楼市会“暂时冻结”,红五月的表现就更加备受关注,数据显示,岛城楼市上周成交量环比下跌近4成,红五月可谓“开门不利”。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2013.4.29—2013. 5.5)青岛住宅网签1757套,环比前一周下跌34.68%;总成交面积173995.9㎡,环比前一周下跌36.09%;其中,由于网上房地产数据系统的问题,5月1日成交为0,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成交下跌。在区域方面,网签排名在前三的区域是即墨市、城阳区与胶州市。

(4.29-5.5)青岛每日住宅网签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2013年4月29日—2013年5月5日青岛住宅成交走势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五月,岛城预计将有31盘入市,与三四月相比,31盘的入市量无疑创下新高,而 “五一”小长假期间,8盘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抢占红五月先机。但是,从成交量来看,开发商的热情与成交的冷淡形成了鲜明对比,或许是由于节日原因,购房者入市热情并不是很高。

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青岛4月住宅均价为9300元/平,环比上涨0.28%,而这已经是青岛房价连续第四个月上涨了。虽说买涨不买跌,但是,在新政的“浮云”似乎渐飘渐远之后,已经越来越理性的购房者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观望,甚至有不少购房者直言“房价不断上涨,快买不起了”。而房天下调查也显示,超过9成网友吐槽青岛房价太高。

但是,另一方面,业内人士分析,从整个“红五月”计划开盘楼盘情况来看,开发商对于红五月仍有较强的期望,部分开发商坦言“红五月可期”。

>>>卓越蔚蓝群岛优惠3.5万元 58万轻松买三房<<<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 北上广4月住宅成交量锐减

岛城楼市3月发烧4月退 5月迎拐点?

新政下刚需坐镇低价房“受宠”4月岛城楼市价涨量跌

市场遇冷成交骤跌近6成 刚需当道城阳“勇夺冠”

4月青岛二手房成交降七成 新房成交环比跌4成

【重点推荐】红五月"开门不利"上周成交跌四成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