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拒绝"一刀切"开发商对新政不"感冒"

房天下  作者:薪薪  2013-03-29 07:08

[摘要] 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已近1月,广州细则率先落地,在全国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青岛细则落地大限将至。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多少?卖房征20%税如何落实?

编者按: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已近1月,广州细则率先落地,在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青岛细则落地大限将至。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多少?卖房征20%税如何落实?通过一个月的线上、线下采访,记者探班青岛新房市场40大楼盘、亲历房地产交易中心,细梳政策重拳开发商对市场预期的变化。

目前只有广东“国五条”细则落地,但是已有北京、上海、苏州等多地传出了地方细则在4月1号必须发布的消息,其中,二手房征收20%的所得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二套房贷款利率等细则究竟会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房天下经过一个月的调查,采访了数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就“青岛新国五条”的影响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国五条”细则拒绝“一刀切”或致二手房市场“零成交”

在“国五条”细则刚出台的时候,房天下时间采访了岛城几位大腕开发商。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汪志雷就表示“调控政策开始更加精细化不再像之前那样一刀切”,地区间的差异也会让政策更像“外科手术”一样。汪总这样预计“新国六条”对市场的影响,“泡沫大的城市房价可能会应声下跌,而其他城市楼市将会在一段时间内陷入胶着”。

国五条细则

日前,青岛某银行的孙经理也表达了与汪总相同的观点“青岛的房价近年来一直很稳定,国五条细则真的实施的话,对新房的影响不大,但是二手房市场很可能成交量剧降,二手房市场会陷入“零成交”。

而从市场成交量来看,3月迎来了二手房市场的“井喷”, 仅仅24天成交高达7134套,超12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总和。青岛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二手房市场是被提前透支,至于国五条细则实施之后,她表示很担心,“二手房市场到时候应该会瘫了吧”。

对此,岛城房产资深业内人士李强也发博文表示二手房市场的冷淡期将至。“虽然,目前在房产交易中心过户的人仍然爆满,但那大多是在前段时间已经签定了买卖合同,由于贷款刚批下来的原因,所以只能现在才来办理过户手续。估计4月1号那天,房产交易中心办公大厅内,就该是“空荡荡”的了。”

>>>卓越蔚蓝群岛优惠3.5万元 58万轻松买三房<<<

相关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国五条降温效应未显现 一线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在即 新市北价涨破万!

广东“国五条”细则落地 业内笑言更像“保护伞”

京国五条细则31日前发布 拟抬高二套房交易成本

距4月1日细则出台仅剩数日 买家卖家都怕赶上"税"

【重点推荐】"国五条"细则拒绝"一刀切"全城限购倒计时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