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城24盘探路3月“小阳春” 老盘唱响楼市主号角

房天下  2013-02-25 07:36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月24日,岛城3月预计有24个项目入市,与2012年同期17新盘入市量增长4成多。在产品类型上看,3月仍以刚需、改善为主,投资盘占比较少,且老盘加推成为主流;在区域上看,主要分布在城阳、黄岛、市北、李沧。通常春节过后是楼市的回暖期,开发商的预期乐观,购房者的热情也开始高涨。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月24日,岛城3月预计有24个项目,与2012年同期17新盘入市量增长4成多。在产品类型上看,3月仍以刚需、改善为主,投资盘占比较少,且老盘加推成为主流;在区域上看,主要分布在城阳、黄岛、市北、李沧。通常春节过后是楼市的回暖期,开发商的预期乐观,购房者的热情也开始高涨。

岛城3月24盘入市,城阳黄岛领跑楼市

春节过后,楼市迎来了传统的回暖期。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月24日,青岛3月预计有24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与去年同期17盘入市相比增长4成多,同时,较1月9盘入市、2月3盘入市的数量,分别上涨了1.6倍、7倍。楼市素有3月“小阳春”的说法,可见,岛城楼市已经踏上了回暖的。

青岛3月开盘区域分布图

青岛3月开盘区域分布图

在3月入市的楼盘中,市区是主要的供应区域。城阳作为刚需重地,以8盘的入市量位居,主要分布在正阳路沿线、高新区及红岛地区,或许会再次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自从新的行政区划以来,新黄岛和新市北一直备受关注,热点因素也较多,其中,新黄岛有6个楼盘入市,位居第二位,新市北有5个楼盘入市,与李沧区同位居第三位。此次这两个区域的入市楼盘数量,几乎占据3月开盘总量的近“半壁江山”,可以预测,新行政区划的利好因素会更加明显,而成为购房者置业热点区域。

3月开盘预告

青岛3月开盘预告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本来是主城区刚需重地及置业热点区域的李沧区有5个楼盘入市,即中海国际社区、山景小城、李沧万达广场、玫瑰庭院、蓝山湾。就其自身的热度而言,数量不是很可观的,较之城阳区,数量上也有不及。此外,市南区、崂山区在3月则没有新盘入市。与此同时,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岛城五市也没有新盘入市。

节日过后,岛城楼市的成交量已经从春节期间的冷淡局面逐渐回暖。据记者调查,岛城部分开发商取消了优惠政策,各个区域均出现了涨价的楼盘,随着市场的回暖,购房者的需求也开始变得旺盛而逐步出手。

 

相关阅读:

青岛2013年1月实开14盘 城阳/黄岛成楼市主战场

2月岛城楼市大唱“忐忑”仅3盘推新冬眠还是假寐?

东李库存减少 2013年李沧大鳄靠加推

2013楼市起点“偏火”恐慌购房促成交热

新春抢房看过来 李沧80-90平实用户型盘点

80后宅男宅女设计神作 10万元结婚新房布置图片

【重点推荐】岛城17盘探路3月“小阳春”老盘唱响楼市主号角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