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百忍:细说青岛四大板块"资源地产"前世今生

房天下  作者:锦年  2012-05-29 07:18

[摘要] 投资最忌盲目狂热,对投资者来说如此,对开发商来说亦然。目前,由于房地产调控,短期内市场行情不被看好,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逐步将开发中心转移到商业、旅游、度假、养老、投资地产等领域。而众多投资者也考虑转往其他城市或领域进行投资,“资源地产”的投资预期持续高涨。在青岛,这种趋势在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

编者按:投资最忌盲目狂热,对投资者来说如此,对开发商来说亦然。目前,由于房地产调控,短期内市场行情不被看好,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逐步将开发中心转移到商业、旅游、度假、养老、投资地产等领域。而众多投资者也考虑转往其他城市或领域进行投资,“资源地产”的投资预期持续高涨。在青岛,这种趋势在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

>>>点击进入张百忍搜房博客

就投资、旅游、度假、养老为主要功能的资源地产模式而论,全中国规模或者最成功的有两大区域。一个是以热带气候和海岛资源为依托的海南,那里众多大鳄云集,吸引客户前去,以中高端为主,最成功的项目就是雅居乐的清水湾。另一个是以山东半岛,依托较为发达的经济和海岸资源,主要是以中低端为主,小开发商居多,在山东半岛的南北海岸线上大量盖房。的乳山银滩上百个盘已经形成了一个县城的规模。其他龙口南山、荣成石岛、海阳凤城、文登南海等相继跟进,都已经是不小的规模。其中的南山的东海黄金海岸,该盘09年曾经创造过销售两万套的辉煌业绩。

说到山东半岛,就必须说说作为半岛城市群龙头的青岛了。其实青岛在资源地产的布局方面反而相对分散。70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海上名山的崂山,宽阔的胶州湾,都为青岛的资源地产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所以青岛的可以划归到资源地产范围内的楼盘数量很大,综合起来可以分为四大板块,即:市南崂山前海板块、西海岸板块、即墨温泉板块、胶州湾北岸板块。

那么这四大区域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呢?现在又是个什么样的局面呢?

青岛资源地产四大板块

四大板块的基本情况

市南崂山的前海一线

就中国北方的沿海城市而言,真正是大城市,而市中心在海边,而且是南向看海的只有青岛和大连两个城市,而大连无论是海岸线长度还是辐射范围,都不如青岛。所以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就了青岛前海的豪宅的稀缺优势。

市南崂山的前海一线最典型是东海路沿线,该区域是整个中国北方除了北京三环里之外房价的区域。从最西的团岛,越过八大关,沿东海路向东,一直绵延到崂山里的沙子口。

这里是青岛市中心,是青岛最美的黄金岩石海岸线,也是城市建设投入的地方,就是所谓的“金边”,自然也是房价、豪宅云集的区域。

青岛个真正意义上的豪宅是高达198米的东海路9号。新地集团在成功开发了苏州的超高层公寓之后,想把成功复制到青岛,但在户型上求大,于是这个06年底新开的盘就艰难的多了,据说青岛本地人不是很接受大户型塔楼,好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地产爆发期,才算把大部分房源消化掉。

07年底开盘的柏丽澜庭应该说遭遇了楼市最艰难的时刻,但是因为有奥运因素,加上其地段、景观、户型等,竟然一路销售顺畅。应该说这个盘的销售结果大大鼓励了众多的后来者,于是从2010年开始,青岛海边高层豪宅排队而来,从市南到崂山,万丽海景、万邦佰御都、海信天玺和天悦,晚一些的楼盘更是外来大开发商的天下,在制造了多个地王之后,国内一线品牌杀入这一区域,诞生了鲁商首府和领海、远雄国际广场、中铁青岛中心、世茂天擎、华润悦府、远洋公馆、绿城深蓝广场等高端项目,青岛出现了次海边高层豪宅的上市高峰,并持续至今。

目前这一线的价格基本在三万以上,最贵的均价可达五到六万。当然,曲高难免和寡。在目前的限购局面下,这些楼盘的销售量可想而知,一年能销售几十套就是很好的业绩了。

而青岛本身作为二线沿海城市,在整体收入水平上是偏低的,城市整体的高端购买力有限,只能把眼光向外扩散,但目前的客户主力还是本地为主,基本上都是比例占大多数。就是外地客户,也是山东省内其他地市占了很大比例。

相关新闻阅读:

张百忍:直降2000是常事 抄底OR稀里糊涂的赔?

张百忍:降价还是靠死?岛城开发商须积极作为

2012年楼市机遇与危险并存 购房者如何理性选房

市北新盘再降5000/平 四方85折59万大逆转

市北即将成焦点 别墅将推/大鳄再降百万

金日紫都93折加推 刚需/改善户型图曝光

【今日重点推荐】降价击鼓传花 城阳李沧打头阵四方接力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搜房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