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园区进入全新发展时期 产业地产的青岛扩张路线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柴小璃  2013-08-08 07:44

[摘要] 2013年6月28日,“2013青岛产业园发展高端论坛暨青岛房博会新闻发布会” 召开,青岛市现代服务业研究会会长卢浪秋致辞表示,加快产业园区、产业地产的发展是经济转型、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产业园在改革开放和区域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发展的前景无量。

2013年6月28日,“2013青岛产业园发展高端论坛暨青岛房博会新闻发布会”召开,青岛市现代服务业研究会会长卢浪秋致辞表示,加快产业园区、产业地产的发展是经济转型、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产业园区建设有着投资环境优势、管理体制优势、产业集聚优势等诸多不可代替的优势,今年以来,青岛市的产业园区建设在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各类产业园区的发展基础和外在的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园区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涌现了光谷软件、蓝色生物医学产业园、国家广告产业园等一大批特色鲜明,具有导向作用的产业园区,充分发挥着聚集、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在改革开放和区域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发展的前景无量。

青岛市产业园现状

目前青岛市产业园遍布市南、市北、崂山、城阳、开发区等区域,主要分为物流、工业、文化创业、生物科技、软件等类型,其中工业园作为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迅猛。

经信委工业园区处处长傅绍春介绍,放眼国内经济强市产业聚集区的发展都比较好。近年来,我市工业产业集聚区在全市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攀升,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截止到2011年底,全市有一定产业基础和产值在10亿元以上工业产业集聚园区76个,有规划、尚未形成规模的24个,合计产业集聚区100个,工业总产值约6549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51.8%,成为拉动青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集聚区职工总数约60万人,占青岛市从业人员总数的22.3%,占制造业从业人员总数的42.1%。

1

青岛主要产业园分布图

 

 

 

 

 

 

 

 

目前青岛市主要产业园区分布:市南区:创意100产业园、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

市北区:中联U谷•2.5产业园

四方区:1919创意产业园

崂山区:海尔信息产业园

城阳区:天宇电商产业园、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总部基地

开发区:青岛光谷软件园

高新区:招商蓝湾网谷、北科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科创慧谷

2012年新开工产业园

2012年,青岛共开工建设8处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于2016年部分竣工。

黄岛:西海岸凤凰岛文化创意产业园规划选址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及周边区域、灵珠山风景区及国际生态智慧城部分区域。2012年开工建设青岛海上嘉年华、IMAX巨幕影院项目、北京乐视金传媒有限公司动漫及影视制作项目、青岛版权交易中心、青岛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校、中视联动漫产业基地等 。

达尼文化产业园规划选址黄岛区张家楼镇、大村镇,大珠山风景区、灵山湾旅游度假区、藏马山休闲旅游度假区,重点发展以书画、油画等为主导产品的艺术产业,以艺术培训、写生为主的艺术教育产业和以生态、文化旅游为主的旅游度假产业。 2012年完成达尼文化产业园方向性策划、控制性规划和局部详规。

胶州:少海新城文化创意产业园规划选址胶州市区东南侧、胶州湾西部,东隔大沽河与青岛高新区相接,南邻兰青高速公路,与胶州湾联通,西靠胶州湾工业园,北依胶州市经济开发区营海路、正阳路,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2012年完成少海板桥镇、中国秧歌城广场、大型音乐喷泉等项目。

孝之源文化产业园规划选址胶州市杜村镇孝源店子村,重点打造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书法写生基地、农家旅游基地、动漫设计加工制作基地及农庄创意区。2012年,重点打造艺术创作区、艺术展览区、收藏区、艺术表演区、文化会馆区、文化培训中心、动漫创意区,2012年投资7500万元,计划开工2万平米,竣工2万平米。

城阳:城阳文化创意产业园规划选址城阳区城阳街道办事处、上马街道办事处、红岛街道办事处,规划面积4758亩。规划引进动漫研发、创意设计、广告影视拍摄等科技含量较高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打造高端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2012年,开工建设青岛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二期)、中视动画城、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天安数码城、青岛盛文饰品创意设计中心等项目。完成投资额7亿元,开工在建10万平米,竣工10万平米。2016年,重点培育数字内容、广告创意、动漫等新兴优势文化产业集群,打造高端新兴文化产业中心。完成总建筑面积100万平米,投资总额120亿元。

产业园规划 到2015年建设32个特色园区

2012年市科技局出台《高新技术产业及特色园区发展规划》,提出发展6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培育发展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6类现代服务业,到2015年建设32个特色园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以上,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0%。

三大转变:

根据《规划》,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要从主要依靠土地、资金等要素驱动,向主要依靠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转变;从主要依靠优惠政策,向更加注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的发展模式转变;从注重招商引资向注重招才引智转变。

产业布局:

围绕青岛市传统主导产业,把握优化升级方向,通过高新技术在传统产业的集成应用,《规划》中提出将重点发展智能家电与电子、绿色化工、特种汽车及关键零部件、船舶装备与配套、纺织新材料、数控机械等特色产业,培育发展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构建较为完善的先进制造业体系。

同时,青岛市还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开发、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技术、新材料和新能源等7个领域的34个方向,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新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形成新兴产业的高端品牌和产业集群。

另外,还将重点发展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现代物流、软件与信息服务、现代金融等产业,形成现代服务业技术支撑体系。

空间布局:

规划建设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园区32个。其中,已有基础20个,新规划12个。其中在西海岸经济新区规划建设智能家电、节能环保、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信息、新能源及储能材料、石化新材料、军工保障与配套、现代物流等8个特色园区;在蓝色硅谷规划建设海洋科技、半导体照明、云计算、移动通讯终端、生物制造等5个特色园区;在红岛经济区规划建设软件与服务外包、高端装备、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航空航天科技、文化科技、高速列车等6个特色园区;在主城区 (市南、市北、四方、李沧)规划建设电力信息技术、橡胶科技、建筑创意、虚拟现实、环保仪器等特色园区;在新兴产业拓展区(即墨、胶州、平度、莱西)规划建设纺织新材料、光伏发电、高端装备、数字化成套装备、新河精细化工、石墨新材料、循环经济、生物农业等8个特色园区。

此外,青岛市还将全力推进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重大科技专项攻关、科技金融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培育等工程,将高新技术产业与特色园区的规划落到实处。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团购钜惠5万<<<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高策房地产顾问公司董事长李国平:产业地产不能搞“大跃进”

园区进入全新发展时期 产业地产的青岛扩张路线

青岛产业园已到升级切点 产业地产亟需转型

产业地产领头人房博会论剑:产业园区激发城市正能量

开发链盈利 全企业盟利

产业园发展重在遵循规律 切忌急功近利

搭建完善服务平台 打造世界第七大时尚之都

探求产业化与城市化的和谐发展

【重点推荐】新都心板块接连添丁 大鳄展拳脚构建蓝图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