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住宅成交“开门红” 岛城楼市要回暖?

房天下  作者:木木  2012-11-05 00:00

[摘要] 11月伊始,青岛楼市迎来“开门红”,住宅成交再上台阶。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2012.10.29—2012.11.4)岛城住宅网签3198套,环比前一周上涨24.4%,总成交面积284099.26平米,环比前一周上涨14.4%,区域网签量排名前三的区域是李沧区/城阳区/四方区。

 

11月伊始,青岛楼市迎来“开门红”,住宅成交再上台阶。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2012.10.29—2012.11.4)岛城住宅网签3198套,环比前一周上涨24.4%,总成交面积284099.26平米,环比前一周上涨14.4%,区域网签量排名前三的区域是李沧区/城阳区/四方区。

1

(2012.10.29—2012.11.4)青岛每日住宅网签统计

2

(2012.10.29—2012.11.4)青岛每日住宅网签量走势

青岛楼市稳中有升 “暖冬”初现端倪

上周青岛住宅网签较前一周稳步提高,在本应属于楼市成交淡季的11月能出现这样良好的成交状况的确难能可贵,为即将进入冬季的楼市制造了一个温暖的开场。进入10月以来,除去双节假期成交不振,青岛每周的成交都能维持在2000以上,其中虽伴随着涨跌不定的震荡,但稳中有升的成交态势明显。若按照这个态势走下去,青岛楼市迎来“暖冬”指日可待。

淡季不淡 青岛楼市“翘尾”预期强烈

上周的楼市依然没有几个项目集中开盘加推,但住宅成交却收获了不错的战绩,由此也引发了业内外对青岛年末楼市翘尾的预期。据统计,11月开盘产品出现刚需断档的局面,前期被刚需项目挤占的中高端楼盘开始在年末活跃起来,这也被认为是青岛年尾楼市有可能“量价齐升”的信号。上周的区域成交结构也一定程度上对这种态势有了反映:四方区喜获上周区域成交亚军,可见青岛楼市的热度正由刚需向改善型、品质型项目传导。

被认为是影响到调控走向的十八大也即将召开,对于房地产调控的种种猜测也即将得到推翻或印证,但从近两周青岛住宅成交表现来看,愈近十八大会期,成交量愈可观,这在一定程度上或能看出购房者对政策利好的预期并不强烈,取而代之的是楼市上扬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些。

相关新闻阅读:

百城均价悲催“5连涨”青岛房价给力“9连跌”

11.2日交易:青岛住宅网签508套 李沧164套夺魁首

售楼小姐揭秘买几层 岛城买房潜规则[图]

高空坠落! 10月岛城住宅成交“后空翻”

11.1日交易:青岛住宅网签471套 李沧144套夺魁首

银十楼市遇"冷"岛城住宅成交跌近两成

【重点推荐】11月住宅成交“开门红”岛城楼市要回暖?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