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三方心态解码 开发商谨慎购房者观望

——2014青岛楼市年中白皮书系列之心态篇

房天下  作者:张捷  2014-06-30 06:19

[摘要] 市场格局的微妙的变化,导致市场中各种力量的心态也在发生转变,主要表现为政府、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关系的微妙变化。究竟这楼市三方各自抱有何种心态?对于下半年青岛楼市的市场走势又是如何看待的?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似乎并不太平,在杭州、常州等二线城市首当其冲传出“崩盘论”之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开始有房价松动的迹象,部分楼市以特价房、低价开盘上市等营销噱头刺激购房者置业。

市场走低,青岛房地产市场也难以“独善其身”。周期性成交下滑再现、限购松绑传闻甚嚣尘上……令2014年上半年的青岛楼市如坠泥潭。市场格局的微妙的变化,导致市场中各种力量的心态也在发生转变,主要表现为政府、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关系的微妙变化。究竟这楼市三方各自抱有何种心态?对于下半年青岛楼市的市场走势又是如何看待的?

中央倡导市场化 多地试探救市

楼市进入调整期已成为共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未强调“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重要性,而仅提“分类调控”。改变了长期以来“事事操心”的家长作风及一刀切的调控方式,倡导“市场化”。遵循年初定的基调,今年上半年,中央确实未出台实质性的楼市调控政策:“央五条”不痛不痒、定向降准影响微弱……在此“空窗期”,地方政府救市的心态则是蠢蠢欲动。

政府心态

多地试探救市

近日,沈阳、呼和浩特先后传出限购取消的消息,一个沦为“短命政令”、一个被讽“朝令夕改”。此前,虽然不少城市也跃跃欲试,但还没有一家敢明目张胆地取消限购。有评论认为,看似儿戏的举动背后是地方在不断试探监管层的态度。

青岛态度“暧昧”静观其变

与部分城市试探救市不同,青岛政府对楼市的态度可以用“暧昧”来形容。年初的公积金新政虽给楼市带来波动,但范围不大;在“限购松绑”的呼声中,青岛虽也传出“7月1日起黄岛将取消限购”的消息,却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不过,虽然没有大的动作,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盯梢却未见放松。当高库存的曝光对楼市造成掣肘的时候,青岛网上房地产上库存数据的“遁形”难免不引发诸多揣测。

调查:解码岛城购房者心态

解码岛城购房者心态 观望浓厚可承受总价提高

五月探市——2014青岛购房者心态调查

近半数网友看跌房价 七成购房者选择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