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楼市供少求多?2013年青岛楼市何去何从

房天下  作者:张振丽  2012-12-27 07:34

[摘要] 从开盘量来看,2012年十拿九稳地将以“翘尾”行情结束。而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即将到来的2013年1月份,预计只有6个楼盘要开盘或加推,这与12月份20余盘的开盘量相比,显得过于尴尬,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2013年楼市走向牵动了多方神经,2013年是否能够延续2012年“企稳回暖”势头?

从开盘量来看,2012年十拿九稳地将以“翘尾”行情结束。而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即将到来的2013年1月份,预计只有6个楼盘要开盘或加推,这与12月份20余盘的开盘量相比,显得过于尴尬,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2013年楼市走向牵动了多方神经,2013年是否能够延续2012年“企稳回暖”势头?针对以上问题,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

2013年楼市走向

地平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吴文珍女士表示,1月份个位数字的开盘量是可以理解的。一方面,接近年关,天气寒冷,购房者的购房欲望也越来越淡;另一方面,中央重申了2013年持续执行限购政策的楼市调控导向,对购房者来讲,年前还是年后购房并没有多大差别,而且经历了三年的调控,购房者出手已经趋于理性,开发商推盘也比较谨慎。

楼市继续限购消息一出,各方面闻风而动,虽然并不能直接影响1月份的开盘量,但是限购政策直接影响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市场预期。“现在限购政策还在发力,中央一方面提出城镇化,另一方面又表态将继续限购。所以,对于开发商和消费者而言,目前分别处于存量去化和僵持观望阶段。限购政策和土地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减少,消费者的入市热情也减少。由此导致去化率较慢,推盘越加谨慎。”建安置业营销部经理葛守峰告诉记者。在目前市场环境下,1月份6盘的推盘量是可以理解的。

此外,葛守峰还表示,限购政策的影响是长期性的,限购以来,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减少,相应的推盘量自然有所下降。最近一个月,岛城土地市场又趋于活跃,“举牌不放”、高溢价屡见不鲜,“对于青岛市场的平稳性,开发商还是有信心的。同时,需要指出的是,未来政府可资利用的土地财政会越来越趋于紧张,如果新出让土地继续维持在高价位,由土地价格衍生的成品房价格走高问题不容忽视”,葛守峰补充。

对于土地出让金“剑走高位”这一市场动向,青岛思源经纪策划顾问部总监张继东同样表示了担心。张继东表示,2013年1月份的开盘数量远好于2012年同期。智慧之城,正商红河谷,中南世纪城,银座广场,秀兰喜悦山和星雨华府等六个项目或出于赶工程节点,或是出于抢占市场先机的目的,都透露出一个信息:看好2013年青岛房地产市场。自2012年6月份以来,青岛住宅成交量逐步好转,购房者理性购房,像万科生态城等价位合适,性价比较高的楼盘都卖得很好。市场证明,70-90平米的刚需户型更契合购房者需求,“2013年将会是一个刚需市场的旺盛年,2013年房产结构调整将会偏向于中小户型”,张继东强调,“但是,近期原四方杭州路等多处地块的高楼面地价让人担心,土地作为稀缺资源,供少求多,持续的高价位必然影响刚需产品的销售”。

根据张继东的介绍,2013年房产结构调整向更迎合刚需人群的方向发展,明年将会是一个供销两旺的场景,楼市稳步回暖指日可待。不可忽略的是,价格是刚需一族购房时首先考虑的问题,高土地成本抬升房价的威胁依然存在,这对2013年楼市是个考验。

2013年,楼市继续限购;2013年,楼市刚性需求依然旺盛。这些都是不变的因素,变化的是,调控三年来,限购已经成为常态,购房者也更加理性,明年的楼市应该不会有大的起伏。

谈到2013年楼市走向时,葛守峰表示,限购以来,普通住房房价并没有出现直线下滑,只是在抑制增长。2013年青岛住宅市场应该会比2012年好,一方面城镇化的大政策大方向是有利的;另一方面青岛区域整合加快,大规模土地供应会越来越少,住宅市场供少求多问题是潜在的。因此,2013年青岛楼市即使不敢说热,至少是个暖字当先。

相关推荐阅读:

楼市回暖限购不放松 业内人士解读2013楼市走向

2013年1月仅5盘入市 末日再现重创楼市?

明年楼市调控将适度从紧 或打政策“组合拳”

下月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首套房贷九折利率

青岛城市低保标准拟提高到540元 新增就业25万

置业青岛抄底优惠价 买一送一/准现房5折起售

【重点推荐】楼市供少求多?2013年青岛楼市何去何从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