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阳区确定30个蓝色经济项目

齐鲁晚报  2012-02-29 08:31

[摘要] 2012年,城阳区总投资537亿元,确定了30个蓝色经济重点项目。2月28日记者从城阳区了解到,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高端产业集聚区和陆海统筹发展示范区,2012年确定30个蓝色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537亿元,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140.5亿元。

2012年,城阳区总投资537亿元,确定了30个蓝色经济重点项目。2月28日记者从城阳区了解到,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高端产业集聚区和陆海统筹发展示范区,2012年确定30个蓝色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537亿元,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140.5亿元。

目前产业项目已成为城阳区确定的年度重点蓝色经济项目的主体。几年来,该区确定了产业项目22个,涉及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商务商贸、海洋生物医药等行业,总投资310亿元,年内计划投资91.6亿元。

位于青银高速以东、春阳路南北两侧的天安数码城是其中代表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其中用于生活配套约90万平方米,商业占135万平方米。天安数码城将建设以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工业设计产业园区为主,同时兼有创业投资、商务办公、科研设计、商业出租、投融资、法律咨询和服务、商务休闲服务、生活配套等现代服务业态。预计项目运营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税收10—15亿元,利润10亿元。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著名的城市产业地产综合运营商,以综合开发和运营首批民营科技园“深圳天安数码城”而著称,其核心业务为城市产业综合体的开发和运营,已形成的“天安数码城模式”广受国内关注,成为产业园区运营和连锁发展模式的创新代表企业。

2012年城阳区确定的30个重点项目中还包括城建项目6个,总投资226.7亿元,年内计划投资48.7亿元,主要包括投资135亿元的龙湖·滟澜海岸旅游度假城、投资45亿元的青岛白沙湾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项目。龙湖·滟澜海岸旅游度假城位于胶州湾以东、白沙河以南、双元路以西、环湾大道以北区域,由龙湖集团投资建设,包括超五星级度假酒店、特色餐饮酒店、风情商业街区及休闲娱乐中心、会展会务中心、游艇码头及运动场馆、滨海度假生活区等。建成后将成为集度假酒店区、会展会务中心区、运动休闲区、滨海商业风情区、城市休闲区及滨海生活居住区等为一体的滨海旅游度假城。

建设宜居城阳,今年城阳区还安排了生态环境项目2个,年内计划投资0.2亿元,包括投资1330万元的白沙河下游河道清淤工程和投资800万元的河套街道排涝工程等。

相关新闻阅读:

青岛5年公路规划:双积公路、滨海公路北段等工程今年将完工

十二五环保规划确定 9大工程打造宜居青岛

青岛十二五重点项目规划出炉 9000亿大项目引领升级

2月大事:李沧爆5000VS黄岛"4"字新低

房价刚需说了算 6000-8000档超值盘推荐

3月激战催温楼市 17大“林书豪”5200起抢头版!

【今日重点推荐】微调发力 岛城楼市在变与不变中徘徊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特价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