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城楼市pk白热化 "降价换量"成房企出路

房天下  作者:睿睿  2011-09-08 00:00

[摘要] 又是一年“金九银十”。房地产市场经过上半年的普遍低迷之后,开发商似乎迎来翻身的机会。不过,在限购、限贷、限价以及房产税等被称为“史上最严调控”下,许多业内人士和购房者疑惑,今年“金九银十”是依旧火爆还是变成“铁九铜十”?

编者按:又是一年“金九银十”。房地产市场经过上半年的普遍低迷之后,开发商似乎迎来翻身的机会。不过,在限购、限贷、限价以及房产税等被称为“史上最严调控”下,许多业内人士和购房者疑惑,今年“金九银十”是依旧火爆还是变成“铁九铜十”?在青岛,众多房地产商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价格“厮杀战”,近期楼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记着走访了不少岛城热销楼盘,了解到的楼市资讯,最劲爆优惠可达到7折之高。

 
严厉的调控vs旺盛的刚需

往年的“金九银十”,不仅是销售的黄金季节,也是涨价的黄金季节。伴随房子的热销,房价也直线上升。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0年9月份各类房屋价格均呈现出不同幅度的上涨,高档住宅更是疯狂上涨15.2%,这种涨势延续到了今年上半年。

那么,今年的“金九银十”又面临着怎样的市场环境呢?

从青岛来看,首先,去年四季度以来,央行多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意味着银行资金进一步吃紧,继而影响到房贷。这将对购房需求起到直接的抑制作用。

而政策的从紧又对市场预期产生较大影响。对购房者来说,观望氛围日益浓厚。据某网调查,58.82%的网友表示对“金九银十”是否买房举棋不定,要视房价、优惠折扣等情况再决定。对开发商来说,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加大,销售将受到影响。下半年,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会选择降价或打折抛盘回笼资金,而资金相对宽裕的开发商则会继续观望,甚至借机捂盘。

业内人士介绍,对楼市影响的莫过于限购和限贷。虽然目前投资性需求已大大减少。从经济学角度来说,影响楼市波动的最关键因素——供需关系仍未根本改变。所以,无论是量还是价的方面,商品房销售短期还不会出现大的震荡。

如此看来,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会出现仍然是个未知数。

新房猛增消化少 部分楼盘暗降价换成交量

8月底,青岛楼市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楼盘表面纹丝不动,暗地里却在调整价格,让利换成交量。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上周新房入市量为4416套,然而成交量仅为1897套,供应量继续增加。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上周岛城新房总成交1897套,日均成交271套。从单日成交情况看,有4天成交量超过了300套,其余3天成交量维持在200套左右。从各区域成交量看,李沧区由于新入市楼盘增多,成交量涨了上去,上周成交了348套,即墨市紧随其后,成交量为296套。市区方面仍然低迷,四方区成交量仅为56套,市北区成交量为81套,市南区由于回迁房的签约成交量为105套。郊区方面,崂山区仅仅成交51套。

整体上,青岛楼市显得很平静,但实际上已经有了变化。供应量方面,上周岛城楼市新增入市商品房为4416套,供应量增加太快,开发商的压力更大了。无奈市场压力,不少开发商选择了“降价换量”。近日,岛城某盘打出让利7折优惠,此消息发布后引来众多购房者关注,也确确实实的得到了预期的销售效果,这也说明了楼市价格战将愈演愈烈。纯新盘低价入市、大幅折扣吸引购房者、送车位、送置业基金成为开发商争抢顾客、拼搏成交量的有力手段。

“金九银十”还是“铜九铁十”?

记着走访得知,家住李村的张先生夫妇来到李沧某商业项目,想要为明年结婚的儿子选一套套二房源,张先生表示“我们已经看了很多房子,现在就是在价格上犹豫不决,如果能在配套好的商业区买,更适合两个年轻人,但是配套好的房子价格又偏高些,同样的价格可以在纯住宅小区买到更大的户型,将来可以搬过来个儿子一起居住。”在性价比的斟酌上,张先生夫妇还是选择了继续观望,期待有一天能等到合适的优惠价格。

如今的房产市场不仅仅是观望与出手的博弈时期,更是开发商们大打价格战的“厮杀”时期。打折优惠必将是开发商们手中最锋利的利剑。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和购房者认为,开发商唯有通过实实在在的价格松动,才能撬动销售,否则“金九银十”难以出现。

  相关新闻阅读:

房价停涨库存上升 “金九银十”或成泡影

青岛9月近30家楼盘将开盘 金九银十打响预备战

开发商期盼金九银十 预计9月步入降价通道

住交会业内人士思想碰撞 论金九银十如何变局

【今日重点推荐】岛城楼市pk白热化 "降价换量"成房企出路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房天下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房天下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