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变冷 中介人员纷纷转行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03-01 07:00

[摘要] 限购令的影响逐渐显现,部分中介人员无奈选择转行。27日,记者采访发现,由于生意不景气,不少房地产中介人员选择投奔其他行业。

 限购令的影响逐渐显现,部分中介人员无奈选择转行。27日,记者采访发现,由于生意不景气,不少房地产中介人员选择投奔其他行业。

“过了年基本上就没揽着什么生意,再靠下去自己就熬不住了,再说,限购令的影响这才刚刚开始,为了生计,还是选择换工作吧!”在宁夏路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了一年多的小张经过慎重考虑后,向店长提出了辞职。他说,在这里底薪不高,如果没有生意每个月也就只能拿到七八百块钱,这些根本不够自己生活,先换一份能解决温饱的工作吧,实在不行等哪天房市生意好了再回来干这行也行。

楼市的惨淡,也让不少中介开始面临如何留住人才的难题。在香港东路一家中介,店长王先生也感到很无奈:“虽然租房生意好了一些,但是不足以解决人员能有较高的工资。”他说,年后基本上就没什么房屋买卖生意,有急于将房子出手的房主甚至开始选择降价几万元,但仍然不好成交。毕竟,大部分中介人员的待遇都是和业务量直接挂钩的,如果长时间没有买卖成交,想留住他们也很难。

同时他说,附近一家中介店长很聪明,为了躲避限购令对中介生意的影响,该店长自己去了一家民间借贷公司。“根据他们观察,现在利率上调导致银行贷款利率不断增加,所以民间借贷生意会相应升温。”王先生说。

对此,从事房地产生意多年的林先生分析,限购令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房地产交易量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因此,房价走势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大部分购房者期待房价下降的欲望强烈。但是,卖房者与买房者之间的心理博弈估计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中介生意一时很难有太大起色,人才流失或者转行也是必然。

延伸阅读:

自1月18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传出青岛即将出台限购令的消息,一时间,“限购令”变成“催购令”;1月26 日,新“国八条”出台,明确计划单列市要限购,青岛限购令出台更是毫无疑问;1月29日,青岛限购令靴子落地,将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一并纳入限购范围,限购力度“狠”过济南; 2月14日,青岛限购令细则出台(青岛限购令细则:购房先开证明!),购房需申请出具《住房情况证明》,限购令正式落地。限购令出台之前、之后,楼市表现出了快速的反应。


青岛搜房网日交易分析数据显示,2月1日-21日,新建住宅成交1267套,比1月份同期7319套,骤降6052套,环比下降83%。

限购令出台前:“限购”变“催购”,成交大涨

在青岛限购令细则出台前的近一个月时间,市场出现政策“空档期”,对投资购房和部分改善性购房者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时间,这部分购房者赶搭限购末班车,突击签约,“限购令”变成“催购令”,加上绿城理想之城二期西子公寓、青建依山半岛等楼盘顺势开盘,催生了1月份下旬的成交小高潮。


1月1日-18日,青岛新建住宅商品房成交约3915套;1月19日-31日,成交约5625套,短短12天的成交较1月1日-18日增长超过40%。

从青岛搜房网日交易分析数据可以看出,1月13日成交达到一个小高点后,14日、15日、16日成交持续走低,17、18日虽有小幅反弹,但成交均未超过200套。19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天,成交594套,大涨111%,20日继续上涨,成交660套。之后21日至30日,成交均在300套以上,其中,24、25日分别成交509、557套,抢购热潮可见一斑。

【今日头条】

新房交易持续升温 经适房给力出击?

【更多推荐】

青岛2月成交新房不及1月零头 5市房价或上涨

岛城房价控制目标一季度将公布 继承不受限购

限购下住宅市场忐忑 岛城商业地产步入春天里

青岛楼市渐变冷 不少房地产中介人员纷纷转行

2.28住宅成交分析成交量如坐"过山车"上蹿下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