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挺贷"半月观察 岛城楼市压力有增无减

房天下  作者:刘菥  2014-05-27 06:27

[摘要] 过去的两周,青岛楼市极少数楼盘推新,预期的红五月不得不“铩羽而归”。央行力挺首套房贷也已将近半个月,无论是从银行贷款的紧张程度、开盘推新量、成交量还是购房者观望情绪来看,央行“赶鸭上架”为刚需保驾护航,可岛城楼市仍然按照既定的“低迷”路线行走,纹丝不动。

过去的两周,青岛楼市极少数楼盘推新,预期的红五月不得不“铩羽而归”。央行力挺首套房贷也已将近半个月,无论是从银行贷款的紧张程度、开盘推新量、成交量还是购房者观望情绪来看,央行“赶鸭上架”为刚需保驾护航,可岛城楼市仍然按照既定的“低迷”路线行走,纹丝不动。

央行"赶鸭上架"个贷 商业银行见招拆招

央行央五条

央行对房贷赶鸭上架 商业银行不回应

从央行喊话“力挺”房贷已近半月,截至目前,岛城民生银行仍暂停办理个人房贷,平安银行也表示极少涉及房贷业务。此外 ,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房贷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其他各大银行虽然仍维持基准利率,但往往也要根据买房者的信用记录和收入水平进行调整。

此外一直紧张的贷款额度在5月初还出现纹丝松动,但到月底,贷款额度又是紧张到捉襟见肘。值得庆幸的是,与之前漫长的放款周期相比,“央行喊话”之后,个别银行放款速度加快,一般情况下,新房贷款半个月左右就能放款。

成交量持续低迷 刚需腹地节节败退

截止到5月25日,5月青岛全市住宅成交仅有4796套,与4月住宅成交量6189套仍然相去甚远。余下5天时间,又将赶上端午节假期前后的传统淡季,5月青岛住宅成交可谓“回天乏力”。

从区域成交来看,传统的刚需腹地节节败退,李沧、城阳等传统热销区域失守,进一步佐证了刚性需求对于市场和政策极高的敏感性,目前市场上观望情绪浓厚。

跟随房天下看房团选房的马先生表示,现今多个城市出现楼市降价情况,青岛部分区域也开始动摇,因此现在还不是合适购房的时机。“我身边急于买房的朋友最近也慢下来了,目前大家处于多方考察阶段,将持续观望。”

央五条发布 青岛业内:房贷杜绝一刀切

部分房企预期楼市销售回暖 憧憬不再收紧个人房贷

"央五条"能否解房贷荒? 开发商购房者静观其变

房贷曾是优质资产 为何仍需赶鸭上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