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学区房持续"发高烧"家长们表示"压力山大"

房天下  作者:陈琳  2014-04-23 06:48

[摘要] 因为“对口名校”,所以“奇货可居”。近几年在不少城市的住宅市场中,所谓的“学区房”成为最特殊的“衍生品”。不管市场走势如何,学区房价格总是越炒越高,甚至高得离谱。

家长为孩子上学不惜重金买“”

因为“对口名校”,所以“奇货可居”。近几年在不少城市的住宅市场中,所谓的“”成为最特殊的“衍生品”。不管市场走势如何,价格总是越炒越高,甚至高得离谱。

青岛价格上涨

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周边的一套被炒到每平米4.4万元,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如今的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可家长们却似乎越来越不淡定。孩子还没出生,就给提前规划好了成长生涯,未雨绸缪的瞄准好学校,费劲巴拉买,为以后能够迈进“名校”大门而积极铺路,由此也催生中国许多天价的诞生。

对许多中国的家长来说,孩子是心头宝,从最常见的两个家长围着孩子转,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家齐上阵也丝毫不为过。因而,和孩子的教育捆绑在一起的自然也成了“兵家必争之地”。

市南“名小”众多二手房价格不菲

如今青岛市实验小学周边一套25平米的甚至达到了4.4万元/平方米,让众多学生家长更加“压力山大”。而青岛市区类似于实验小学这样的“名小”还有很多,周边的价格也是高居不下。

青岛的“名小”大多集中在市南区西部,像江苏路小学、大学路小学、太平路小学、文登路小学,这周边也形成了交易的火热区域。“我们是看中了这所小学的教学质量好。并且孩子上初中,还可以到育才中学和二十六中等名校。”王女士为儿子能在“名小”学习感到非常自豪,而王女士能够让儿子进入江苏路小学的敲门砖就是她在附近购买的一处价值不菲的“”。

据了解,许多家长买的目的就是购买“名小”的入学权。他们买进一套后就开始上户口,待孩子一上学就卖出,下家也这般操作,如同击鼓传花,数年里一套可以送多个孩子上重点小学。

“在青岛,基本上每个区都有自己的集中点,围绕着知名学校。”黄县路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如是说,但是市南区名校尤其是“名小”特别多,因此形成了的一个集中区域。“大学路、江苏路、太平路三所小学是青岛市比较不错的小学,所以这周边的也是青岛最贵的。”“交易有其特殊性,那个区域也是小中介易于生存的区域。”岛城一家大型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如是说。

据中介反映,即便客户的带看量并不多,但普遍诚意较高,一般带看成功率要比周边其他房源高出一倍左右。“毕竟,小孩上学是刚需。”中介如是说。

 

单独二胎即将实施人口“尖峰”再火

二胎政策逐渐放宽 “三房”产品将成楼市新宠

| 房天下话语第23期:春风搜楼行动之

青岛持续"发高烧"家长们"压力山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