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房价吹"涨风"中国首批海外炒房团真赚了

青岛财经日报  2013-11-07 09:18

[摘要] 2008年,人们依稀记得那场金融危机带给全球各地楼市的“梦魇”,这股“跌潮”在2011年达到谷底。 在此时,海外房产也迎来了大批的“中国房东”,中国海外炒房团、海外抄底团纷纷见诸外媒报端。 五年过去了,全球房价出现了全面回暖的迹象,中国首批炒房者是否就此“大赚一笔”?权威人士和房地产专家表示,只要时

据报道,2008年,人们依稀记得那场金融危机带给全球各地楼市的“梦魇”,这股“跌潮”在2011年达到谷底。

在此时,海外房产也迎来了大批的“中国房东”,中国海外炒房团、海外抄底团纷纷见诸外媒报端。

五年过去了,全球房价出现了全面回暖的迹象,中国首批炒房者是否就此“大赚一笔”?权威人士和房地产专家表示,只要时机和地点对了,中国首批购房者是赚了。

最近,全球房价吹起了“一阵涨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甚至担心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泡沫。

报道称,伦敦房地产市场的估值达到历史高点;美国一些主要城市的房价正在飞速上涨,堪比次贷热潮高峰期时的涨势;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房价也达到异常高的水平……“伦敦的房地产市场正在演变成全球富豪尤其是华人富豪的财富‘后花园’。”报道描述称,在本轮房价上涨过程中,“中国房东”的力量不容小觑。来自德意志银行的报告显示,伦敦中心区域高端房产的买家当中,只有27%来自英国本土,而超过48%的买家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内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同时,根据高力国际的报告,2007年至2012年间,澳大利亚的外国直接投资当中,中国所占比例增加了两倍。英国投资中央区房价涨10%

英国著名房地产中介公司“莱坊”合伙人利亚姆·贝利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便近年来英国房价出现了上涨,但是“速度”依然达不到2008年一季度时的“终点线”。

贝利告诉记者,中国买家大约在2009年逐渐涌入英国房地产市场。“中国买家主要关注的是伦敦中央地区,他们中的很多人倾向于购买新建的房产用来出租,希望化其租金的收入,希望通过租金来获得高。”

贝利对记者表示,自2008年以来,伦敦中央区的房价增长异常迅猛,自2009年以来,也就是首批中国买家涌入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时候,每年的涨幅均在10%左右。

贝利告诉记者,很多投资者相信,伦敦拥有强劲的经济增长前景,这也是支撑投资者购买伦敦房产的原因。即便伦敦现在被金融危机所拖累,但是整体来说伦敦房产的长期魅力依旧没有减弱。美国中国客至少盈利三成

全美地产集团首席华人投资顾问陈靖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房价经历2007年次贷风暴、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以来,一路下滑到2011年底,自2012年初才开始回暖。此后,房价一路上扬,直到现在。

在有见底趋势的2011年初,大量国内买家,也就是所谓的“中国首批炒房者”开始出现于美国房地产市场。

陈靖国告诉记者,因为买房和绿卡是两回事,所以国内买家绝大多数都是投资性买房。很少部分是自住,除非本身有绿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