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产业结构升级 产业园风生水起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松子儿  2013-08-09 07:16

[摘要]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一次大转型,产业与地产的关联度越来越高。全国地产精英一直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大转型,在国内首先提出“产业地产”概念,是将产业经济与房地产合二为一,突出地产作为产业经济发展平台的功能作用。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一次大转型,产业与地产的关联度越来越高。地产精英一直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大转型,在国内首先提出“产业地产”概念,是将产业经济与房地产合二为一,突出地产作为产业经济发展平台的功能作用。产业地产的提出本质上是源于政府和企业的双向需求,从政府来说,迫切需要一种高效利用的平台既能实现经济发展又能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对于企业来说,追求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与市场运作效率低之间的矛盾,企业需要提高核心竞争力,就必须要求企业的成长环境日益优越;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政府、企业的需求日益迫切,产业地产孕育而生。

青岛光谷软件园

一谷两区青岛产业地产的崛起

当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新一轮经济组织形式的重构,范围内的产业升级改造,是必须经历复杂和漫长的过程。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高科技、高水平企业正在迅速发展,而满足这些高科技、高水平的企业产业园区也亟需发展和扩大。因此,对于产业园区来说,以产业聚集为目标、产业成本为竞争力的园区化发展,是一个历史挑战,更是一个历史机遇。

随着大中型城市人口的急速膨胀,使一些优质资源超过了本身接纳的极限,资源的优势反而被削弱了,于是,在讨论解决中国城市化和房地产业发展的两个问题时,出现了一个共同的核心关键词——资源合理化配置。国内很多地产开发商已经不约而同地关注与探索如何转变发展模式,化合理配置资源,利用“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的理念,打造领先的产业地产,植入改变城市的力量。

我国产业结构正在优化升级之中,产业集群快速发展,青岛市产业地产迎来了行业发展的春天,国内知名的产业地产的代表企业纷纷落户青岛,近年来,青岛工业产业集聚区在全市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攀升,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高速增长点。截止到2011年底,全市有一定产业基础和产值在10亿元以上工业产业集聚园区76个,有规划、尚未形成规模的24个,合计产业集聚区100个,工业总产值约6549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51.8%,成为拉动青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集聚区职工总数约60万人,占青岛市从业人员总数的22.3%,占制造业从业人员总数的42.1%。

加快产业园区、产业地产的发展是经济转型、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产业园区建设有着投资环境优势、管理体制优势、产业集聚优势等诸多不可代替的优势。今年以来,青岛市的产业园区建设在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各类产业园区的发展基础和外在的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园区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涌现了光谷软件、蓝色生物医学产业园、国家广告产业园等一大批特色鲜明,具有导向作用的产业园区,充分发挥着聚集、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在改革开放和区域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发展的前景无量。但是在高热度的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有些产业园区产业形态处于较低层次,距离现代产业园区的需要还比较远,迫切需要转型升级。

住宅受抑制 产业园下半场“冲刺”

7月31日,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正式启用。8月2日,高策北京董事长来青,就招商公社产业园项目进行宣传并探取市场建议。8月15日,青岛软博会也即将开幕。产业园,一个听起来有些晦涩难懂的词汇,已在曾经以旅游为主的滨海城市青岛掀起建设的高潮。最近几年房产的持续调控,使市场开始了一段时间的沉迷。在这次调控中引发了很多讨论,关于是否住宅市场结束十几年的黄金时代进入了下半场,关于企业转型,关于未来中国房产的可持续发展,关于行业会不会集中于少数大型企业等问题。这些问题各人见仁见智,各有答案。

但不论如何,地产领域的拓宽与精细化分工已经快速的展开了,从养老地产到旅游地产到产业地产等细分市场都有了大量进入者和准备进入者。

不动产领域包括非常多的种类,类型的丰富和完善是不动产进入成熟期的标志之一。其实大部分种类都已经存在,只是未经系统化的梳理,未有相对主流企业的规模进入,发展还相对初级。

目前青岛产业地产项目主要发展区域在“一谷两区”,即西海岸经济新区、红岛经济区和蓝色硅谷核心区。如在西海岸经济新区有中德生态园、青岛光谷软件园等项目;在红岛经济区引进清华科技园、青岛蓝色生物科技园等众多产业园项目。

>>>银盛泰星河城6套5折狂购房钜惠岛城<<<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创智产业园落户西海岸 占地2300亩年内一期开发

国字号广告产业园落户城阳 五大重点项目全部开建

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园加快推进 已开工46.6万平方米

房博会助力青岛产业园地产发展

青岛产业园孵化梦想还是圈地运动

【重点推荐】钜惠"奇袭"青岛 购房玩的就是"心跳"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