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崂山四姜片区规划眉目初现 “新八大关”呼之欲出

房天下  作者:木木  2012-11-27 00:00

[摘要] 2012年11月26日,青岛市规划局网站公布了崂山北路四姜片区旧村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方案显示,四姜片区规划打造占地2.3公顷、总建筑面积97.49万平方米的新古典主义海滨欧式风情小镇,同时配建幼儿园、小学、老年公寓等教育、生活配套。

2012年11月26日,青岛市规划局网站公布了崂山北路四姜片区旧村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方案显示,四姜片区规划打造占地2.3公顷、总建筑面积97.49万平方米的新古典主义海滨欧式风情小镇,同时配建幼儿园、小学、老年公寓等教育、生活配套。整个片区由青岛中宇置业有限公司、青岛海信五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青建博海源诚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

四姜片区规划图

四姜片区总平面图

四姜片鸟瞰图

四姜片区鸟瞰图

海信等五大开发商共垦“四姜”新地 百万平米打造滨海生态养生社区

2011年1月6日,作为崂山区2010年度重点大事,四姜片区旧城改造工作结束,由青岛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环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青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源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崂山五环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五家房地产企业联合将该项目收入囊中,竞拍成交总价为56.02亿元。

土地成功出让旧城改造拉开序幕

自2007年开始,作为青岛市住房建设工作的重点,两改的推进极大地改善了居民住房条件和城乡环境面貌。而在近10年中,因为各种原因,四姜片区成为崂山区城市改造的难点。

2010年1月,在崂山区人民代表大会上,崂山区政府将四姜改造列为年度重点大事;2010年3月,青岛市政府将四姜改造列为市重两改项目。自2010年3月份开始,崂山区政府开始组织对项目的整体规划,11月,决定将该项目以招拍挂形式出让,2010年12月10日,正式发出该项目的挂牌公告,直到2011年1月6日,随着海信等五家地产公司联合竞得四姜片区,崂山区2011年大规模旧城改造随之拉开序幕。

惠及4.5万名居民东部沿海将再现新生态社区

四姜片区项目位于青岛市东南部,崂山区石老人观光园以东、沙子口以西、崂山东路两侧,系沙子口街道办事处东姜、西姜、南姜和北姜四个社区旧村改造项目。目前已有石湾山庄和颐和星苑两个项目,业已形成较为成熟的高端居住区规模。在崂山区的控制规划下,依照四姜片区原有的山体资源和沿海风景,项目定位为青岛东部高端滨海生态养生大型社区,将被再造成为充满活力的“新八大关”小镇。四姜片区作为青岛沿海一线最宝贵的土地资源,有着自身的稀缺性和区位优势。该区域地处青岛市沿海一线,自然景观优美,山体资源丰富,有着独特的的景观优势。土地使用规划包括住宅、商业(商服)、公建配套(文化娱乐、酒店、科教等)等,可供发展的业态形式较为丰富,可发展成为较为完备的综合体。未来的功能定位是以居住、旅游功能为主,依托石老人旅游度假区和崂山风景名胜区,形成独具特色的滨海小镇;将形成以姜哥庄河发展轴、崂山路北侧的居住片区和崂山路南侧的旅游片区为“两片”的“一轴串两片”的总体结构。届时,四姜片区拆迁将涉及居民7672人,房屋2902处,拆迁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可惠及4.5万名居民。

根据当时介绍,作为四姜片区项目的开发者,青岛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环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崂山五环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东姜、西姜和北姜片区,总规划建筑面积达74.7万平方米;青岛青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源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姜片区,总规划建筑面积37.4万平方米。

四姜片区项目地处青岛市沿海一线,周边自然景观优美,山体资源丰富。项目规划建筑形态多样,拟打造成为青岛东部高端滨海生态养生大型社区。届时,一个全新的大规模综合社区将呈现在青岛人民面前,为青岛美丽的沿海一线再度增添新色彩,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沿海一线大盘。

相关阅读推荐:

抢抓西海岸经济新区机遇 新型社区规划展开幕(图)

李沧交通商务区规划七大功能区 板桥坊变住宅小区

即墨展示规划成果 千余村庄建成212个新型社区

四方区南宁路79号将建成26层建筑创意大厦 规划问世

崂山新添私立学校一期、二期规划动工在即

青岛行政规划大猜想 市北究竟何去何从?

【重点推荐】11月岛城低调开出30盘 成交再破万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