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海岸今年开建3000余套公租房 最早明年开始配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6 07:39

[摘要] 开发区今年开工建设西海岸出口加工区一期、二期公共租赁住房和黄埠岭公共租赁住房三个项目,共计3000余套公租房,顺利完成市下达的公租房任务

 

日前,从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获悉,开发区今年开工建设西海岸出口加工区一期、二期公共租赁住房和黄埠岭公共租赁住房三个项目,共计3000余套公租房,顺利完成市下达的公租房任务。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的市民可申请公租房。

黄埠岭将建1230套公租房

据悉,位于红石崖14号路以南的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一期和二期共建公共租赁住房2384套。房屋面积均为6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单间和套一房两种。该项目一期于今年初开工建设,投资2.8亿元共建992套公租房。目前全部主体已完成封顶,预计年底单体完工。

今年9月底,投资5.6亿元的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建成1392套公租房。目前已完成建筑单体方案设计,现场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及支护工程施工。

另外,位于淮河西路以南、科大五号路以东的黄埠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已于9月27日开工建设,将建1230套公共租赁住房,预计2014年10月底竣工。

今年共开建3000余套

据区住宅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开发区开工建设3千余套公租房,配套设施完善,不仅建设地上和地下车位,还有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小型商业金融设施、社区警务室、社区居委会等生活服务设施。

想申请公租房需要达到哪些条件呢?记者采访了解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的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具有开发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等条件。

辛安公租房明年开始配租

据了解,去年4月开工建设的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位于昆仑山路以东、渭河路以南,总投资约9.2亿元,共规划建设18栋15至32层不等的高层,共计3625套住房。目前,9个楼座主体已经封顶,进入装修阶段,明年将面向社会配租。

据介绍,该项目分为智岛公寓和幸福社区两部分,有套一房和集体宿舍两类户型,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单元套房设有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集体宿舍为单间设置,独立卫生间,分为六人间和九人间,每层集中设置盥洗室、开水房等。其中,智岛公寓主要面向开发区引进的各类人才。

幸福社区主要面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增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另外,小区内还配有商业网点、幼儿园、地下车库、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社区体育中心、老年人服务站、社区警务室、流动人口管理、劳动纠纷调解中心等生活服务设施。

相关新闻阅读:

2012年青岛保障房28160套 2012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

青岛洛阳路保障房楼座封顶 10月上旬开始配售

年入超15万竟申报1.3万 保障房资格被取消

台东建公租房 外来务工者与蚁族可申请

青岛计划5年内开建5万套公租房

青岛公租房价格难确定 低于市场价外需地方政府平衡

【重点推荐】天冷土地热 岛城开发商争当"土地爷"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