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杨宜勇:抓住龙头企业 把握转型时机

房天下  2012-05-27 17:14

[摘要] 5月25日,“2012青岛城阳总部经济发展论坛”在城阳区召开,论坛围绕“城市主题产业园与总部经济”为主题,青岛市领导、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部分总部企业负责人以及城阳区重点投资企业代表共聚,就城阳区总部经济的发展潜力及发展前景进入了深入探讨,为了城阳区新一轮发展支招献策。

5月25日,“2012青岛城阳总部经济发展论坛”在城阳区召开,论坛围绕“城市主题产业园与总部经济”为主题,青岛市领导、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部分总部企业负责人以及城阳区重点投资企业代表共聚,就城阳区总部经济的发展潜力及发展前景进入了深入探讨,为了城阳区新一轮发展支招献策。

  >>>>>点击查看新闻详情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杨宜勇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杨宜勇做主题演讲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杨宜勇:“在产业转型过程中,我们要抓住具有龙头性质的一些产业,这是对我们的一个启示。”一个城市的产业转型,从自然人的角度来表述,人才或者创新才是推手。而从法律的角度来表述就是企业和大型科研机构,这是推手,这种推手还是具有长期可持续性的。

中心城市产业转变“三性先行”

产业转型首要把握先行性,人物我有,人有我精,一定要把领域扩大。然后主导性,主导产业占有优势,其决定市场垄断地位。第三是带动性,要体现增强辐射性,最终实现整个区域的产业转型。特别是在中国,产业转型一定要有这三个性,这一点尤其重要。

三城联动不是盲动

在企业的趋利性和政治的的排他性情况下面要实现三城联动是很困难的,如何协调,怎样分工就显得尤其重要。

体制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靠四个转变一起推动,即前江总书记所说的转变社会发展方式,转变文化发展方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政治发展方式,这四个方式要联动。

政策创新:青岛市要制定有别于国家的不同产业政策,政府、企业和老百姓之间要对这个产业广泛的宣传,达到共识。具体鼓励什么,限制淘汰什么,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相关新闻阅读:

杨宜勇:抓住龙头企业 把握转型时机

李善同:高效包容的城市化战略

孟才:招商地产看好青岛发展 深耕细作做高端

赵弘:总部经济实现城市资源的优化 经济的快速发展

城阳总部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首创空港国际"厚积薄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