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二手房成交量再回落 大中小户型价格下行

半岛都市报  2014-05-22 09:40

[摘要] 进入5月下旬,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气氛依旧挥之不去。这不仅表现在成交量持续低迷,价格也开始有所松动。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无论是中小户型还是大户型,二手房价格开始全面下跌。业内人士分析,尽管数据反映出来的跌幅有限,但这毕竟是去年以来二手房价格首次出现全面下跌,若政策持续收紧,市场萧条将会持续。

进入5月下旬,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气氛依旧挥之不去。这不仅表现在成交量持续低迷,价格也开始有所松动。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无论是中小户型还是大户型,二手房价格开始全面下跌。业内人士分析,尽管数据反映出来的跌幅有限,但这毕竟是去年以来二手房价格首次出现全面下跌,若政策持续收紧,市场萧条将会持续。

房价

青岛二手房价格下跌

上周二手房签约量跌两成

回顾5月份的二手房市场,可谓在曲折中动荡,继5月份第二周成交小幅“回暖”后,近日岛城二手房又遭遇下跌行情。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上周二手房共签约494套,环比前一周下跌了17.8%。

而在成交面积方面,上周总成交面积为40006.61平方米,环比暴跌了53.6%。“可见,中小户型的占比在持续提高,改善性需求市场行情在萎缩,投资性需求基本为零。”青岛链家不动产市场研究部的殷天逸说。

从区域成交来看,市北区依旧领先市区的二手房成交榜单,以191套的签约量排在全市首位。市南区仅签约88套,环比下降了8.3%;黄岛区签约75套,环比上涨27.1%;李沧区二手房市场上周也出现了交易量上涨,单区成交71套房源,环比上涨一成;崂山区签约34套,环比下跌了34.6%;城阳区仅签约35套。

大中小户型价格齐下跌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报告中,青岛的二手房价格在经历去年以来的持续上涨之后,在4月份首次出现全面下跌的行情。“从今年的3月份开始,大户型二手房价格率先下降,中小户型的房源还保持零涨幅;但到了4月份,无论是中小户型还是大户型均开始下跌。”惠百家不动产市场部的栾东晓说。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4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4.4%;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7%;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0.9%。

“统计局的数据,因为取的是样本的平均数,所以只代表了价格变动的动向,实际上,二手房挂牌价已出现明显松动,议价空间也在增大。”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分部总经理孙杰说,现在不少急于出手的房东愿意直降5万到10万元出手多余房产,而崂山区、市南区等区域的高端房源降幅甚至动辄在数十万元。

但受“买涨不买跌”心理影响,加上信贷政策收紧,房主降价的诚意并没有打动太多购房者的心,购房意愿依旧整体偏低。此外,高端房源由于总价动辄在数百万元甚至千万元,三五十万元的降幅也只是“毛毛雨”,并不在刚需群体的置业视野之内。

新盘存量冲击二手房市场

让更多房产经纪人担忧的,不只是成交量的低迷、信贷政策的收紧以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还有高高在上的新建商品住房存量。

来自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日下午,全市新建商品房库存量已经达到202521套,可售总楼盘数量为1955个。“其实开发商现在也已经开始以价换量的尝试,以缓解资金链难题。”殷天逸说,虽然本月中旬刚刚出台了“央五条”,保障刚性需求,但新房、二手房成交量还是双双回落,可见购房者对于新政比较理性。

对于“央五条”未能让楼市阴转晴,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看空。“‘央五条’重在保护刚需稳定市场,但目前刚需群体数量有限,这项政策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楼市现状。”殷天逸说,若政策持续收紧,市场萧条或会延续一段时间。此外,来自青岛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上周青岛二手房周挂牌均价1492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9%,每平方米下降13元。

多地二手房持续降温 业内称系房价进一步下调先兆

青岛二手房回暖需时间 租热售冷供需双方博弈加剧

业内称反腐对楼市影响大 好多二手房挂半价出售

青岛二手房市场升起观望情绪 "转售为租"出手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