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阴晴不定"四月难见"艳阳天"

——上周青岛住宅成交1332套 环比下降16.1%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作者:陈琳  2014-04-28 07:23

[摘要] 进入传统青岛楼市小高峰“银四”后,楼市并似乎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回暖”。虽然上上周住宅成交量出现小幅上涨,但上周楼市没有延续“回暖”趋势,成交量环比下跌16.1%。四月已接近尾声,回顾前几周,青岛楼市一直阴晴不定,成交量忽上忽下。

 

四方胶州“你追我赶”近郊区仍为主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区域成交方面,上周青岛住宅成交各区市排行榜的前三分别是胶州市、四方区和胶南市。具体来看,胶州市住宅成交214套,四方区成交184套,胶南市成交181套。

青岛区域成交

青岛区域成交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从近几周的成交情况看,胶州市成交量一直比较可观,区域排名也比较靠前。一方面与购房者逐渐从市区向周边移动有关;另一方面,胶州环境、价格优势,大鳄吸引力等因素也让胶州备受关注。

从上周成交排名中不难发现,近郊区域排名都比较靠前。随着市区房价的逐渐走高,购房者不得往外“迁徙”。同时,地铁等轨道交通即将问世,青岛网络交通即将形成,无疑增加了购房者近郊置业的信心。

下面具体来看各区市成交环比情况,上周13个统计区域中,只有3个区域成交环比上升,10个区域成交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高新区上涨幅度,上涨22%;其次是崂山区,上涨7%。下降幅度的为四方区,下降101%;其次是胶南市,下降37%。

由此可见,上周住宅成交“降多升少”。虽然进入4月后楼市成交一直“阴晴不定”,但从4月青岛楼市开盘量来看,较3月仍有起色。据不完全统计,青岛楼市近两周有十多个项目开盘或加推,而从购房者反应来看,楼市关注度明显提高。

外来抢房大军热捧青岛 10天400人让人“心颤”

青岛楼市"阴晴不定"四月难见"艳阳天"

挡不住的看房热情 4.27千名网友冒雨看房挤爆售楼处

岛城楼市分裂:房企疯狂抢地 楼盘暗中降价"较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