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第二季度青岛租写字楼需求疲软 租赁市场受压

房天下  2012-12-12 17:05

[摘要] 2012年第2季度,受外围经济的影响,外埠来青的企业数量有限,青岛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表现平平,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吸纳量为10,668平方米,空置率环比下跌1.63个百分点至27.64%。

2012年第2季度,受外围经济的影响,外埠来青的企业数量有限,青岛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表现平平,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吸纳量为10,668平方米,空置率环比下跌1.63个百分点至27.64%。高空置率使客户在谈判中的议价空间有所增强,迫使全市甲级写字楼的租金环比下降1.06%至每月每平方米110.64元(17.56美元)。考虑到上个季度大体量的集中供应仍需要市场一定时间的消耗,空置率仍将高位运行,业主面临的招租压力依然巨大,租金上涨的幅度将逐步趋于平缓。

2012年第2季度,证大大拇指广场开张纳客为新兴商业市场崂山商圈带来了75,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面积, 弥补了崂山商圈没有体验式购物广场的空白。本季度虽有新项目入市,但已有的成熟中高端项目租户保持稳定,租金没有太大的变化。年内全市将有39.21万平方米的新增商业供应,青岛市商业市场或将面临新的调整期。

与去年同期相比,前四个月青岛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3.51%至165.1万平方米;由于市内四区楼盘成交比例增大,销售均价环比上涨14.54%至每平方米7,232元(1,147.94美元)。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又回落至每平方米6,971元(1,106.51美元),随着房贷利率优惠的迅速展开,刚性需求将逐步得到释放,成交量有望得到提升。

2012年第2季度无新项目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总存量为654,977平方米。

2012年第2季度,受外围经济的影响,外埠来青的企业数量有限,青岛市租赁市场表现平平,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吸纳量为10,668平方米,空置率环比下跌1.63个百分点至27.64%。虽租赁市场不是很理想,但市场规模较大的市南CBD的吸纳量仍领衔全市达到10,452平方米,空置率则环比下跌1.94个百分点至27.91%。

从行业需求来看,青岛作为港口类城市,物流、贸易类行业一直是甲级写字楼的吸纳主力,但全球经济形势的持续不明朗一直遏制着该类行业的一个扩张需求,自上个季度以来高科技行业、专业服务公司以及信托行业逐渐成为市场吸纳的主力。大量的新增供应促使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大增,逐步挤压租金上调的空间,经过一个季度的调整,业主对于租金收入的期待有所下滑,租户特别是一些租赁面积比较大的优质租户在谈判中的议价能力提高,迫使全市甲级写字楼的租金环比下降1.06%至每月每平方米110.64元(17.56美元)。其中,高品质物业集中的市南CBD的租金则环比下降1.04%至每月每平方米115.74元(18.37美元)。

在写字楼需求方面,有三个积极的信号促使我们对青岛市甲级写字楼市场持乐观态度:首先,调研数据显示青岛市2012年第3季度就业需求预期呈乐观态势,其净雇佣前景指数为+18%;其次是从政策层面,作为青岛市重点建设的金融区域,市南CBD和崂山CBD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以及企业总部入驻,而此类行业承租能力一般都比较强。且随着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的增加,企业可选择的范围加大,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搬离原来区域选择在更为优质的写字楼办公;最后,2012年前4个月青岛市全市外商投资额为10.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14.50%。这些指标都在暗示着青岛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不断增长的一个需求。但考虑到上个季度大体量的集中供应仍需要市场一定时间的消耗,空置率仍将会维持在上位,业主面临的招租压力依然巨大,租金上涨的幅度趋缓。

岁末青岛楼市楼盘大集结 2013谁能独领风骚?

青岛刚需房源惊爆6000起 首付不足10万即可入住

岛城四大瞰景热盘推荐 40万起抄底楼市享品质住宅

2012中国好声音学员—关喆,首登青岛全城倒计时

均价超3万总价很惊人 “切糕哥”高呼hold不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