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盘动态 > 正文

11月青岛楼市火力猛增 李沧惨跌出三甲

房天下  2012-12-03 09:40

[摘要] 11月 后一周,青岛住宅成交延续前一周的回转态势,成交量再度上涨。据搜房网数据监控 统计,上周(2012.11.26—2012.12.2)岛城住宅网签2976套,环比前一周上涨12.6 %,总成交面积293068.92平米,环比前一周上涨14.9 %,区域网签量 前三的区域是胶南市/四方区/胶州市。

11月 后一周,青岛住宅成交延续前一周的回转态势,成交量再度上涨。据搜房网数据监控 统计,上周(2012.11.26—2012.12.2)岛城住宅网签2976套,环比前一周上涨12.6 %,总成交面积293068.92平米,环比前一周上涨14.9 %,区域网签量 前三的区域是胶南市/四方区/胶州市。

(2012.11.26—2012.12.2)青岛每日住宅网签统计

(2012.11.26—2012.12.2)青岛每日住宅网签统计

(2012.11.26—2012.12.2)青岛每日住宅网签量走势

(2012.11.26—2012.12.2)青岛每日住宅网签量走势

末周楼市再度发力 11月青岛住宅成交完满收场

上一周青岛住宅成交的旺盛态势促成11月青岛楼市登峰造极,一度蹿升至年内新高。得益于每周住宅成交量的给力表现,青岛11月楼市创造出“淡季不淡”的神话:据搜房网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11月份岛城住宅成交13036套,环比10月份的8756套增加48.88%;住宅成交面积1182167平方米,环比10月份的946538平方米增加24.89%。

区划变动影响楼市成交格局 住宅成交量闻风而涨

上周青岛新城市规划及 区划相继出炉,其中部分 区划调整的主要内容是:撤销青岛市市北区、四方区,设立新的青岛市市北区,以原市北区、四方区的 区域为新的市北区的 区域。撤销青岛市黄岛区、县级胶南市,设立新的青岛市黄岛区,以原青岛市黄岛区、县级胶南市的 区域为新的黄岛区的 区域。

尽管尽管 区划的变动近两天才尘埃落定,然而坊间关于青岛 区划变动的传闻早已闹得沸沸 ,关于部分 房价会否因区划调整而上涨的各种猜测也不绝于耳。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对岛城房价的预期,因此不论是上周还是整个十一月的成交量都 可观,且本周牵涉变动的胶南、四方成交量也可圈可点。

另外一个比较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步入年关,许多楼盘进入交房季,市场于是迎来一批备受热捧的现房、准现房楼盘,这也是吸引购房者成交的热点所在。

随着十八大的落幕,对调控政策争论猜测的热度也在减少,随之而来的是政策改变悬念的减弱。短期内调控政策迎来“真空期”,新政尚远无以为继,调控原地踏步的状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就导致很多购房者结束观望,尽早下手中意房源,从而带动了成交量的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