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市规划局范伟:蓝色硅谷总体规划4月底公示

房天下  作者:小贝  2012-03-29 00:00

[摘要]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范伟做客线问政规划局访谈专栏,就“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范伟做客线问政规划局访谈专栏,就“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2011年初,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把青岛建设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充分发挥其辐射全省、服务沿海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蓝色硅谷的战略构想。

蓝色硅谷未来景象

蓝色硅谷敲定“一区一带一园”总体布局

《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确定青岛蓝色硅谷实施“一区一带一园”的总体布局。“一区”:即蓝色硅谷核心区,包括即墨市鳌山卫、温泉两镇陆域和海域全部。“一带”:由核心区向南,沿滨海大道延伸至崂山区科技城,形成一条海洋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总长约50公里。“一园”:即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规划陆域面积63平方公里。蓝色硅谷核心区包括即墨市鳌山卫、温泉两镇陆域和海域全部,重点规划建设科技创新驱动区、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区两大功能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2012年1月由青岛市规划局负责组织编制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

三大定位 总体规划4月底完成

“蓝色硅谷定位为蓝色硅谷、国际海岸、生态新城。目前,进驻蓝色硅谷核心区的代表性项目主要有青岛海洋科技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等。目前,科技局对蓝色硅谷孵化基地方案正在进行前期论证;蓝色硅谷的总体规划预计4月底完成,将对社会进行公示。”范局长向广大网友介绍了蓝色硅谷规划。

据范局长介绍,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域位于即墨市东部沿海,崂山风景名胜区北侧,包含即墨市温泉、鳌山卫两镇。在蓝色硅谷发展规划的指引下,在确保区域生态安全格局的前提下,结合现有重点项目和建设现状,布局各具特色的功能组团,打造两轴一带的空间结构。公共服务功能轴:沿滨海大道展开;科教研发轴:沿高山南部岸线展开,并向大任河谷地拓展;滨海旅游带:鳌山湾滨海旅游带。

蓝色硅谷管理委员会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启动区有关基础设施将于今年启动,相应项目也随之启动。目前,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已于3月17日奠基开工建设,其他一些重点项目也在规划方案编制、报批中。   》》》山大青岛校区选址鳌山卫年内开建

创新思路 科学编制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

目前,规划局正组织编制的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包括蓝色硅谷核心区总体规划和蓝色硅谷核心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由于时间紧,蓝色硅谷核心区总体规划和蓝色硅谷核心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同步进行。经过近三个月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蓝色硅谷核心区总体规划草案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初步方案已于本月初上报第80次市长办公会,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并提出了“要积极借鉴北京中关村等地经验,创新思路,科学编制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的要求。会后,我局立即会同规划编制单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抓紧按照会议要求进行深化设计。

此外,范局长还表示蓝色硅谷启动区即鳌山卫区域正在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规划将严格控制海岸线资源,充分与自然环境相结合,保留足够的滨海视觉通廊,确保显山透绿,形成生态蓝色硅谷。

相关新闻阅读:

青岛规划局 新解蓝色硅谷 西海岸2012给力启航

两大蓝色引擎 引领青岛蓝色跨越发展

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下月完成 30个项目已落户

岛城房价爆跌42% 立减4600/平首付12万

楼市月末"突袭"市南92折/崂山/市北36万入住

降33%/钜惠35万/送37万豪装 满城尽闻降价声

【今日重点推荐】月末实探:李沧大鳄拼价 城阳老盘推新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房天下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