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分析建议房地产去投资化 恢复民生产业本质

中国证券报  2012-03-24 02:56

[摘要] 对于房地产去投资化这一观点,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此前曾在微博上撰文讨论。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实施、“限购令”延期、房价继续下跌搜狐网,这一系列“利空”让中国的房地产商感到压力。

对于房地产去投资化这一观点,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此前曾在微博上撰文讨论。他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最终目标应该是使房地产去投资化图行天下,恢复民生产业的本质。

他分析称,中国经济是否会硬着陆决定于房怎么着陆。主要有4个观点:一是房价均价决定于居民平均收入水平鹿鼎记,用房价收入比测定;二是各地区的房价有高有低,高低由供需决定,不能预期平均降30%;三是泡沫挤消比胀破好;四是房地产健康发展必须“去投资化”goodfeel,确保民生产业性质。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在以限购为核心的严厉政策是否松动的敏感时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着手起草个性的住房发展规划。而“去投资化”很可能将借此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长期政策取向。

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实施、“限购令”延期、房价继续下跌搜狐网,这一系列“利空”让中国的房地产商感到压力。一些专家认为,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迎来行业的加速整合,而在房价不再疯狂上涨开始回归理性的过程中17173,中国房地产将逐步回归住房本性,“去投资化”现象将越来越明显。

著名房地产评论员陈保存对于“房地产去投资化”这一观点却持反对意见。

他认为,房地产去投资化政策很混乱,是错误的。一方面,3600万套保障房只是为了解决城市户籍人口的基本居住保障问题;另一方面,“十二五”之后改实物为现金补贴。而城市化进程每年1500万人口进入城市的绝大部分靠的是市场租赁。“那么所谓的房地产去投资化是十分混乱的违背市场的思路。没有投资房何来市场租赁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