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拆除8000平米在建房

经济观察网  2011-07-09 00:02

[摘要] 碧桂园拆除8000平米在建房

经济观察网记者许伟明

刘斌(化名)住在佛山高明碧桂园已建成楼盘里,6月27日雨后,刘斌发现碧桂园三期在建的两座房子倒了,他以为连日降雨后把地基泡软了,忙赶去现场观看,被工地人员告知,这是开发商自己在拆房子。

但认为房子是因质量问题、地基不稳而倒塌的说法在网络上发酵。碧桂园三期地块,之前是一个汽车驾驶培训场、低洼地、鱼塘,后来用土填平,或地基不实,人们担忧这或许又是一个“楼脆脆”。

“很意外!”对于网上的说法,高明碧桂园负责人杨绍强感到吃惊。7月1日下午,杨说,因两座房子施工设计存在误差,开发商自行拆房。当天晚上,碧桂园公布了几张现场拆楼图片,以消除网上误解。

 

早在6月30日,高明碧桂园就发布一份《声明》称,被拆的楼房属于C地块三期项目501#栋和502#栋,已经结构封顶,近日开发商在自检中发现因施工人员失误,这两栋楼宇局部结构开间尺寸与设计图纸存在小量偏差,碧桂园最后在27日下午开始拆除两栋楼重建。

有声音质疑,拆房一般是自上而下地拆,为何碧桂园是先把楼放倒再拆。杨绍强表示,因为要赶在12月前建好新楼,时间紧,所以采取从下面拆除,让整座楼倾倒下来,这种拆除方法安全压力比较大,但速度较快。

高明当地一名媒体人士感慨拆楼速度之快:6月30日下午,碧桂园两栋倒下的楼房外观仍然完整,到7月1日上午,便只剩下了废墟。7月1日下午,记者在高明碧桂园3期工地附近了解到,两座楼已经被夷为平地。

两栋被拆楼房各为6层,每栋建筑面积为4000平方米左右,预计带来数百万元的损失。两栋楼大部分单元也已售出,合同交楼期是今年12月30日。

针对对碧桂园三期的地基质疑,杨绍强向媒体表示,房子地基打得很深,没有问题。如果真是地基出问题,那么被拆楼房各紧挨相连的两栋房子也得拆掉,但事实上它们并没被拆。这次出现误差的房子只有被拆的两栋,其余房子未发现问题。

在拆除之前,开发商并未和购房业主和政府部门沟通,杨绍强说,因为房子还属“半成品”,开发商完全可以进行拆除重建。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一名副局长也表示,房子仍处于开发商自检阶段,属公司内部监管,其拆除不用事先备案。

误差原因和程度上,杨绍强说,可能是图纸等方面出了问题。杨绍强当日还表示过,由于“轴线出现偏移”,致使楼房面积有些偏大,有些则偏小,主要是因为承建商对图纸的不同理解,开发商承建商沟通存在问题。

至于具体偏差有多大,杨绍强表示没有一个标准可以界定是大了还是小了。记者另悉,杨在此前曾公开表示,面积误差范围在6%至7%之间。

杨绍强说,此前碧桂园也考虑过其他解决方案,如和购房业主商谈,进行一些货币补偿。但两栋楼房的误差已足以影响到日后居住功能,最终放弃了该方案,转而决定拆除重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