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社科院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公布 青岛排第11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07 20:27

[摘要]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台北、广州、天津、大连、长沙、杭州,第11名为青岛。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台北、广州、天津、大连、长沙、杭州,第11名为青岛。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6日发布《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指出,中国城市竞争力整体快速提升,各城市间差距有所缩小。

蓝皮书对包括港澳台在内的294个城市竞争力研究发现,中国城市竞争力整体快速提升,294个城市2010年竞争力 平均指数为0.551,高于2009年的0.497。

根据蓝皮书统计,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台北、广州、天津、大连、长沙、杭州。其中,长沙和杭州为首次进入前10名。青岛位居第11名。

蓝皮书中说,在前50强中,东南部区域城市占26席,所占比例达到52%,东北区域、中部区域、西南区域、西北区域的城市竞争力还相对偏低。但与2009年比较,东北、西南区域的数量都有所增加,而东南区域有所减少,表明虽然东南区域依旧领先,但是其他区域加快了追赶的步伐,竞争格局继续向好。

蓝皮书还指出,2010年与2009年相比,香港尽管依然领先,但上海、北京、天津、重庆等内地城市竞争力指数大幅攀升,拉近与香港的差距,台北竞争力排名有所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