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北京77元廉租户主郭春平现身驳网络谣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7 09:41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今年元旦前夕曾走访北京廉租户郭春平一家。对于来自“涛哥”的慰问,处在社会最底层的郭春平母女还没来得及感动,先陷入了深深的困扰─新闻播出几天来,外媒及网民不断在质疑77元房租及母女二人身份的真实性。面对花样翻新的各种传言,香港文汇报记者苦访两天,多方求证,以图还事实以真相。面对记者,郭春平本人信誓旦旦地表示,网络盛传的“旅游照”属张冠李戴;“公务员”身份是子虚乌有;房子是女儿名字申请的,并不是“无据可查”;而“转租”一说更让她无法想像……与此同时,来自朝阳区房管局负责人、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负责人以及郭春平邻居等方面的一手材料也同时证明了郭春平的说法。采访的最后,郭春平表示,网上发布谣言的人别有用心,她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网络谣言者的责任。

澄清1:

网传母女旅游照“张冠李戴”

有人在网上发布郭春平母女两人在内地甚至国外旅游景点的旅游照片,并借此断定郭春平不符合廉租房规定。郭春平对香港文汇报记者说,网上的照片都是假的,“我哪里有钱旅游啊,竟然传说我们去海外旅游,这不是天方夜谭吗?”她告诉记者:“这次我肯出来面对媒体,就是希望好好地给我拍张照片,让大家辨别一下‘真假’,看看我到底是不是网上讹传的那个人。”记者注意到,网上所流传的照片与郭春平本人只是有点相像,但可以一眼看出,网上流传照片与眼前的郭春平是两个人。

澄清2:

领600元失业金 绝非公务员

还有网友通过所谓“人肉”搜索宣称,郭春平是北京市朝阳交警支队的公务员。郭春平告诉记者,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失业人员,失业后,她曾在政府和公益组织帮助下,先后找过两个工作:一份是在社区做保安,一份是在三间房乡政府做保洁,但维持生计的两份工作先后失去。当前她们全家的收入就是政府每个月发放的600元失业金。郭春平告诉记者,她家是一个单亲家庭,失业之后,她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很不容易。

澄清3:

女儿名字申请 摇号名单可查

有网友从丽景园小区首次公布的摇号结果公示表中没有找到郭春平的名字,就此质疑郭春平并不是该小区的廉租户,郭春平只是政府安排的一个“托”。郭春平告诉记者,她和女儿在丽景园小区租住的房子是用自己女儿郭丹丹的名义申请的,并且符合规定。这套廉租房的申请,是严格按照规定来提交的,经过多级政府和部门逐层审核,而她的家庭完全具备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朝阳区房管局副局长刘涛向本报记者特别证实,郭丹丹的申请序号是“81”号。郭春平申请廉租房完全符合资格。

澄清4:

高价转租廉屋 说法“太气人”

郭春平告诉记者,住进这所廉租房之前,她与孩子长期在外租房,经常搬家,“我们也没有什么钱,住的都是条件最差的地方,这对我的身体造成了特别大的伤害,我的腰现在根本干不了重活儿。”

郭春平说,“政府给了我一套房子住,这就等于是给了我一个家。以前没有房子住的时候,听到别人说‘回家’两个字,我都特别羡慕,也很心酸。政府为我解决了住房问题,我非常感激,但没想到,高兴事来了,痛苦的事现在也跟着来了。”

网络上有人称,郭春平一家并没有住在丽景园小区,而是把房子高价租出去。郭春平称:“这个说法太气人了,我哪里还有房子啊,没有房子我才租这个房子的,以前我和孩子到处租房,还与别人合租,出租了这套房,我们住哪里去。”

【今日头条】:

四姜项目56亿"出嫁"惠及4.5万人

【更多推荐】:

即墨市新房每米卖到万元 两年时间房价翻两番

区域价值飚升 岛城"被迫涨价"楼盘大盘点(图)

2011中国房价下降十城市 青岛会上榜吗?

购房者欲哭无泪:房价不能降的十大理由

北京77元廉租户主郭春平现身驳网络谣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