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岛城楼市"静悄悄" 仅24盘推新缩水超5成

房天下  作者:刘菥   2014-05-23 07:09

[摘要] 据青岛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5月21日统计,2014年6月青岛市场预计将有22个楼盘开盘或加推,环比5月份的45个预开盘量(4.30统计)大幅萎缩51.11%,较去年同期则有着37.14%的降幅。6月入市的18项目中,共有6个纯新盘,占比6月开盘总数达28.57%。

与一般意义上认为的红5月相比,从成交数据来看,今年5月岛城楼市显得较为平淡;另一方面,首届移动购房节网友抢房热情不减,异地看房团网友蜂拥而至,央行又“喊话”支持房贷……后市仍然可期。

6月预开24盘缩水超5成 全新盘占3成

据青岛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5月21日统计,2014年6月青岛市场预计将有24个楼盘开盘或加推,环比5月份的45个预开盘量(4.30统计)大幅萎缩46.67%,较去年同期则有着31.42%的降幅。6月入市的24项目中,共有6个纯新盘,占比6月开盘总数达25%。

6月楼市开盘

2013年——2014年开盘量趋势对比

6月楼市开盘

6月开盘量纯新盘占比

分析认为,5月一直被开发商视为推盘良机,也正因为5月预计供应量的走高而导致了6月份推盘量出现大幅下滑。6月开盘的项目,热销期将集中在伏暑天,对于开发商而言,楼市鲜有“暑期大戏”,将尽可能避开暑期营销。

另一方面,5月楼市成交“缩水”,也使得开发商对于推盘踌躇不前。虽然6月预计开盘量有大幅度的下降,但在5月预开盘的45个项目中,有近半数的楼盘目前尚未明确具体的开盘时间,其中有部分或许将延期至6月入市,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6月新开楼盘的数量还将有所增加。

近期央行发布的“央五条”,对个人住房贷款表示支持,要求银行应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央行的这一表态虽然短期内无法起到拉动楼市成交的效果,但对稳定楼市情绪起到一定作用。同时,“央五条”的发布对于刚需楼盘及刚需购房者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因此刚需楼盘在6月入市的意愿增强。在6月预开盘的24个楼盘中,刚需腹地李沧、城阳及新市北将有15盘推新,占总量的62.5%。

太古百货免费招租没人接 从一铺难求到一元转让

西海岸供需两旺 新交通为房地产"添火"

穆迪下调中国房地产评级的警示

市南崂山8热盘实时报价 3盘新开/加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