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岛城4月楼市未能"翻身" 成交环比微降同比下降18%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作者:陈琳   2014-05-01 12:54

[摘要] 进入2014年以来,青岛楼市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各月成交均同比下降。传统楼市黄金期“金三”也难逃“走下坡路”的命运,这种状况让业内增加了对4月青岛楼市的期望值。然而,4月青岛楼市也未能“翻身”,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3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进入2014年以来,青岛楼市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各月成交均同比下降。传统楼市黄金期“金三”也难逃“走下坡路”的命运,这种状况让业内增加了对4月青岛楼市的期望值。然而,4月青岛楼市也未能“翻身”,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3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青岛新房成交7468套环比微降 胶州再度夺冠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4月青岛新房成交7468套,环比3月份的7671套微降2.65% ,新房总成交面积达757135平方米,环比微降-5.21%;其中,青岛住宅成交6189套,环比3月份的6407套微降3.4%,住宅总成交面积达617889平方米,环比下降-3.96%。

4月青岛楼市成交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在区市成交方面,3月成交胶州市新房成交1225套,环比增长6.71%,再度夺冠;3月成交套数位居第4位的黄岛区4月新房成交了1007套,逆袭成为亚军,环比增长4.57%;另一匹黑马当属四方区,4月四方区新房成交932套,环比上升128.99%,由3月的第7位逆袭冲入前三甲。而3月的亚军城阳区和季军即墨市4月分别位于第6和第7位。

从下图不难看出,今年前4个月,青岛楼市成交整体成“V”字形,这主要是受“春劫”和政策等因素影响导致的。从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成交一览中可以看出,楼市值出现在14年2月份。

4月青岛楼市成交统计

制图:青岛房天下

业内人士认为,自银行信贷政策收紧以来,需求观望情绪日益加大。但从业主方面来看,即使在市场成交较为冷淡,需求入市积极性降低的情况下,业主对于房价的预期依然较为乐观,并未受近期房价下跌的舆论影响而产生松动。买卖双方博弈加深也加剧了成交量的不稳定性。各方面不确定因素综合作用,致使今年年初的市场形势较往年都更为复杂,节后市场恢复时间大为拖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