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居民家庭资产平均135万 房产占7成 你咋看

青岛晚报  2014-05-01 00:21

[摘要] 日前,记者调查青岛多家普通小康家庭财富,39岁的市民崔斌一家有房有车资产130万元左右,成为典型家庭财富样本。青岛多位理财界人士根据各项数据的推算,青岛市区居民家庭资产平均约为135万元左右,其中房产价值占据七成的比例。

去年,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一度引起网友的热议,报告称,中国城市家庭资产平均 247万元,这一数据受到了广泛质疑。日前,记者调查青岛多家普通小康家庭财富,39岁的市民崔斌一家有房有车资产130万元左右,成为典型家庭财富样本。青岛多位理财界人士根据各项数据的推算,青岛市区居民家庭资产平均约为135万元左右,其中房产价值占据七成的比例。

房100万:住房三次变迁

青岛老式的居住大院极其拥挤。崔斌结婚之前,全家5口人挤在20平方米的两间房里。 1986年的时候大哥要结婚,家里一开始没房子,父母商量着把自己的卧室中间搭一个帘子隔开,一半作新房。 1992年的时候,在事业单位工作的父亲分到了一套小房子,大哥一家才终于带着孩子搬进了新房。1992年的时候,有房子的人算是幸运的,邻居家里,这种隔房子结婚的事多着呢。

崔斌的妻子1995年的时候从单位分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65平方米,客厅小到几乎没有,两个房间一大一小,她和丈夫只能把沙发和电视摆进自己的卧室。2002年的时候,崔斌一家在闽江路一带看好了一套商品房,将近100平方米,那个时候青岛的商品房建设处于最初的上升阶段,均价4000元左右,他和妻子狠了狠心贷款买了下来,如今看来这个决定是正确的。现在他们一家三口在浮山后一小区住着,他算了一下,目前的房子价格差不多要100万左右。

存款15万:万元曾是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