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各大商圈发展势头迅猛 商业地产趋好

————戴德梁行2014年第1季度新闻发布会

房天下  2014-04-23 17:12

[摘要] 开发商容易存在的一个典型问题是:对高资金投入有预期,但未足够重视高智力人才的投入,缺乏专业的商业操作团队,由此导致项目定位模糊,后期运营管理不到位,无形中使项目风险加剧。

2014年4月23日,DTZ戴德梁行在青岛季度房地产市场情况发布会上,从青岛商业地产2013年供应及成交状况分析其未来发展趋势,认为商业地产的价格存在小幅波动区间,但总体价格走高。各区域商圈近年发展势头迅猛,宏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机会与挑战并存。投资者仍有较为理想的投资回报空间,应抓住机遇,谨慎规避风险。

DTZ戴德梁行青岛分公司助理董事林秀华女士回顾2013年青岛商业物业的供应及成交状况,指出商业地产明显供大于求,存在价格波动区间。尽管如此,各区域商圈近年发展势头依然保持良好,市区商业已入市总量超过220万平方米。从体量、成熟度和辐射范围三个维度考量,在中山路、台东、市北CBD、香港路、崂山、李村六大商圈中,以香港中路和李村商圈影响力,构成青岛一南一北两大市级商圈格局。其中香港路商圈已形成为目前青岛市体量、销售的商圈。然而各大商圈的未来商业物业供应均超过或接近原有供应,未来5年新增供应量将超过300万平方米,商圈档次进一步升级,竞争也将愈来愈激烈,机会与挑战并存。

林秀华

DTZ戴德梁行青岛分公司助理董事林秀华女士

从商业地产投资回报来看,林秀华女士分析了部分写字楼和商业街的投资回报往绩。目前商业地产价格总体走高,投资回报空间不断被挤压,总体投资下降,但较住宅仍然有可观的利润空间。与同时期、同地段的住宅地产相比较,商业地产的回报周期更短,投资价值更高。其次,时间对商业地产投资影响明显。据统计数据资料显示,建设年份较早的商业地产,投资比较高,这说明良好的市场投资环境需要长足的培育期,投资者应该允许市场有一个发展的时间。

从宏观经济背景来看,我市经济发展有几个良好的数据,为商业地产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青岛市2013年GDP总量在百大城市中位列第13;在环渤海经济区主要城市中位列第3,仅次于北京和天津。第二,2013年我市第三产业比重突破50%,服务业的迅速发展,意味着商业地产的需求量在未来还将不断扩大。第三,居民消费力不断提高,近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年增长率一直保持在10%以上,2013年达到2900亿元。由此可见,岛城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支出均不断增长,稳定的经济状况足以支撑商业地产持续向好发展。

因此,青岛商业地产将会继续保持较稳定的投资回报,但投资者也要谨慎规避风险。林秀华女士建议道:"对于商业地产来说,前期定位和后期运营管理是商业地产能否获得成功的关键要素,商业项目的每个环节都需要高资金和高智力人才的投入,二者缺一不可。开发商容易存在的一个典型问题是:对高资金投入有预期,但未足够重视高智力人才的投入,缺乏专业的商业操作团队,由此导致项目定位模糊,后期运营管理不到位,无形中使项目风险加剧。DTZ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团队致力于商业市场的研究,拥有超过100位专业人士,在大中华区超过47个城市提供全面而专业的服务,包括策划顾问、租售代理和商业运营管理,经手超过1,800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力求为开发商、投资商及品牌商提供清晰的指引。"

空间已用尽唯租金仍续升 亚太区写字楼工作间新策略

长沙戴德梁行直管豪宅社区

中国商业地产"坚挺"VS"崩盘"

戴德梁行:中国商业地产未来如何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