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外冷内热"唱双簧"房企扎堆开盘探市

房天下  2014-04-20 06:48

[摘要] 进入银四以来,青岛楼市住宅成交量持续低迷。4月首周楼市遭遇清明假期,“小阳春”将至未至,上周青岛楼市成交又低于上上周,延续着低迷的行情。

银四过半楼市仍阴天住宅成交量还是“冷”

进入银四以来,青岛楼市住宅成交量持续低迷。4月首周楼市遭遇清明假期,“小阳春”将至未至,上周青岛楼市成交又低于上上周,延续着低迷的行情。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2014.4.7-2014.4.13)青岛住宅成交1206套,环比上上周的1415套下跌14.77%;上周住宅成交面积117349.79平方米,环比上上周的140312.42平方米下跌16.37%,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小幅下跌。

区域成交方面,上周青岛住宅成交各区市排行榜的前三分别是胶州市、四方区和李沧区。在全部13个统计区域中,6个区域成交环比上升,7个区域成交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开发区和城阳区成交量基本持平。胶州市上涨幅度,下降幅度的为李沧区,环比下降59.95%。

进入4月以来,岛城住宅日均成交量与250套相距甚远,相较于预期,仍然徘徊在低位。究其原因,有政策环境的因素,也有市场因素。自去年底以来,一系列政策使当前房地产市场预期发生的明显变化,再加上购房者本身购房难度加大,市场遇冷可以说在情理之中。

图

扎堆探市 开发商吹响开盘集结号

虽然楼市前景不甚明朗,但很多开发商不愿再等,而是选择大方开盘,一探楼市温度。上周末,岛城多个项目扎堆开盘,其中不乏海信、越秀等品牌房企旗下热点项目,尽管从购房者反应来看,观望情绪仍然存在,但受需求推动,多个项目还是获得了不俗的表现。

业内:房价坚挺 楼市内在“热力”足

对于2014年岛城楼市的开局不利,不少业内人士都“不甚在意”,看涨后市仍是当前青岛楼市的主流认可。

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楼市开局的表现和大环境有关系,另外也和今年的政策导向有很大关系。“今年年初整个青岛销售的量和去年相比有所下滑,购房者的观望心态有所上升。应该说购房者也是越来越谨慎,这也是一种趋势。但是房价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刚需盘仍然是目前市场楼型的热点区域,像西海岸的热点区域仍然是消费者所关注的一个重点。应该说今年的整体行情还是平中有缓。”刚需客户是今年市场一个主流,而刚需客户本身不受政治的影响。

张百忍分析指出,青岛市内房价仍然很坚挺,只是郊区受到一些影响罢了,整体还是呈上升趋势的。“市南、市北(包括原四方)开发商拿地本来就贵,房价不可能降下来,过完年都是涨了价的。崂山降下来的可能性也小。”岛城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的资深人士称。

对于近日多地楼盘刮起的“降价风”,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客户购房心态都比较成熟,虽然现在在行业里和市场上反映部分地区降价的事,但是点不能代表面,因为每个地区都有每个地方的特殊情况,比如开发量大了,供需关系不合理了,那都是每个地区自身的特点。具体到青岛,现在已经感觉到回暖的趋势了,还是十分看好接下来的楼市。

购房者:选房更理性 置业更从容

面对楼市的风云变幻,淡定的除了开发商,还有购房者。

在近日落幕的春季房展和4月13日房天下李沧电商看房团中,置业者大多表现得从容淡定。对于近期众多媒体关于房价涨跌的消息,购房者纷纷表示:只做参考,不会影响自己的购房选择,看好的房源也会再细细观察一番,周边产品也会再了解一些,择优而取。

参加房天下看房团的刘先生颇有自己的见解,“大家都在观望,不急于一时买房,毕竟买房属于大事,一辈子可能就住这一套房子,不能跟风购买,现在离着婚期还远,暂不急于购房,提前了解李沧楼市,遇到合适就买,总要对房子多了解,以后的生活才能更加方便。”

此外,置业顾问也纷纷反映,现在购房者的问题都十分细致,从房子的配套(学校、商业、交通)、周边环境、户型、价格、产权、绿化、买房政策、公摊、价格、优惠、交房时间、开发商资质、工程进展等,自己想到的问题,均会提问。“现在购房者越来越精通房产,对房子的问题也越来越细致,项目信息还有周边信息必须好好准备才能给购房者满意的答复,自己手头上的信息必须实时才可以。好比青岛住房公积金新政,还是客户告知后,才了解政策,购房群体趋于专业化。”一位置业顾问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