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3月楼市成交量小幅上涨 “金三月”成色不足

————3月青岛新房成交7671套 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80%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2014-04-01 17:53

[摘要] 纵观成交数据,较之于成交回落的2月份,3月青岛楼市小幅上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涨近两成,二手房成交则环比大涨超过七成,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两项数据仍处于下行状态。

青岛3月楼市已尘埃落定,受到公积金新政和房地产小幅震荡的影响,“说好的楼市小高峰”没有出现,但是纵观成交数据,较之于成交回落的2月份,3月青岛楼市小幅上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涨近两成,二手房成交则环比大涨超过七成,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两项数据仍处于下行状态。

与成交小幅上涨相呼应的是青岛房价也稳中有涨,中指研究院4月1日发布《2014年3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青岛3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983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4%,同比去年3月9274元/平上涨6.05%,涨幅排百城第38位。

上月销售

3月住宅成交量(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新售楼

3月新房成交量(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3月青岛新房成交7671套,环比2月的6384套上涨20.16%;总成交面积达798774㎡,环比2月的640053㎡上涨24.80%。其中,住宅成交了6407套,环比2月的5393套上涨18.80%,与去年同期新建住宅成交14553套相比,缩水一半以上;住宅成交面积达643393㎡,环比2月的524391㎡上涨22.69%。

从成交面积分布来看,60至90平方米和90-120平米区间户型,占总成交套数的79%、总成交面积的71.2%。从价格来看,6000至8000元区间的新建住宅占了总成交套数的三成。新房和住宅的成交套数和面积都有小幅回暖,涨幅较上月有所提高。

2014成交一览

制图:青岛房天下

从上图不难看出,2014年3月是继2014年2月,青岛楼市出现的又一成交“低谷”,但是比2月成交有所上涨。年后的楼市成交一直处于低迷期,成交量不稳,3月成交量还算差强人意。

业内人士认为,自银行信贷政策收紧以来,需求观望情绪日益加大。但从业主方面来看,即使在市场成交较为冷淡,需求入市积极性降低的情况下,业主对于房价的预期依然较为乐观,并未受近期房价下跌的舆论影响而产生松动。买卖双方博弈加深也加剧了成交量的不稳定性。各方面不确定因素综合作用,致使今年年初的市场形势较往年都更为复杂,节后市场恢复时间大为拖长。

新房成交低位徘徊的同时,二手房成交量迎来小高峰。二手房全月成交量为2301套,与2月份成交1303套相比,大涨77%。其中,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等中心城区共成交1673套,在全市占比73%,城阳、原黄岛等近郊区域共成交628套。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表示,2301套的成交量表现正常。“整个市场在前两个周不是特别好,从第三个周的周末到第四个周,把量冲上来了,预计四月市场会进一步好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