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城新房存量逼近19万套 多数新盘价格"坚挺"

青岛晚报  2014-03-05 07:30

[摘要] 截至3月2日下午5时,我市可售楼盘数为1908个,可售总套数为187013套,其中,新建住宅存量为129826套。相比去年年底,虽说我市目前的新房存量和新建住宅存量均有所降低,但自去年12月至今,新房和新建住宅存量依然保持高位运行态势。

截至3月2日下午5时,我市可售楼盘数为1908个,可售总套数为187013套,其中,新建住宅存量为129826套。相比去年年底,虽说我市目前的新房存量和新建住宅存量均有所降低,但自去年12月至今,新房和新建住宅存量依然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在此背景下,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等机构统计,下月我市即将开盘或加推的20多个项目中,目前尚无一个楼盘声明要降价。

据了解,春节过后,因为调控政策走向不明朗,杭州出现的个别楼盘大幅降价的案例,一批大腕“唱衰”楼市的说法又出现在市场上,甚至形成了新一轮的观望气氛,许多人都在等待我市即将开盘的新楼盘能够出现个大幅降价的。但据记者调查,下月岛城即将开盘的20多个新盘和加推项目中,绝大多数没有公布起价或均价,个别公布价格的项目中,绝大多数项目与去年年底保持一致甚至略微提价,没有一个项目主动降价。

据业内数据统计显示,去年同期,全市新房存量为15万套左右,其中新建住宅存量为11万套左右,2012年同期,新建住宅存量仅有10万套左右,由此看来,目前我市接近13万套的新建住宅和接近19万套的新房存量均属于3年来的值。虽说2月23日-3月1日我市新房共成交2591套,相比前一周多售出新房135套,楼市销售正在呈现“回暖”迹象,但在本月20多个楼盘集中上市后,新房和新建住宅存量增幅势必“完胜”销售增幅。

 

青岛新房二手房涨势依旧 楼市观望需求短期被抑制

青岛新房二手房“涨势不断”楼市重回观望

新房帮走进青岛世联培训 获高度认可!

新房帮客户端铸就成交新模式 淘房交流无疆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