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蓝色硅谷20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配建8万平人才公寓

青岛财经日报  2014-02-21 07:35

[摘要] “蓝色硅谷核心区经过前期调研和产业研究等,目前已经形成了总体规划,并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正处于全面开工建设阶段。”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主任韩守信对记者表示。

“蓝色硅谷核心区经过前期调研和产业研究等,目前已经形成了总体规划,并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正处于全面开工建设阶段。”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主任韩守信对记者表示。

蓝色硅谷核心区在春节之后举行的总结会上确立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今年,蓝色硅谷核心区将新开工建设12个重点项目、18条道路、28万平方米公共孵化器和8万平方米人才(专家)公寓,项目建设投资额达到60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达到22亿元。

韩守信表示,蓝色硅谷核心区希望通过对打造“中国蓝色硅谷、海洋科技新城”这一发展定位的坚守,通过平台建设凝聚和创造一批具有活力的生命周期较长的企业,再辅以持续地创新和再创新,进而成为青岛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力量。

力推平台建设创造科研环境

“将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快速树立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形象,增强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的信心。”韩守信表示。

据了解,2013年,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创新科技园和人才公寓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国家海洋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也已正式落户创新科技园,公共孵化器成为各类海洋科技创新资源加快向核心区快速集聚的强力引擎。蓝色硅谷核心区将推广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建设孵化器的成功模式,加快启动创新科技园二期规划,确定合适区域、科学划分功能布局,高标准推进海洋科研项目配套落地,始终保持全市孵化器建设的排头兵地位。“科技和产业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虽然青岛海洋科研实力比较雄厚,但转化存在问题,比如青岛的水产养殖成果很多在外地转化。所以,青岛需要在一个战略高地上占领海洋科研,实现和产业的结合。”韩守信认为,“蓝色硅谷要做高科技的集聚地,目前正在进行软环境的打造,通过孵化器的建设等为中小团队创造各种各样的科研平台环境。假如说以前的引进重点是机构的话,那么未来的引进重点将是团队。”

为了打造科研环境,蓝色硅谷核心区今年将新开工建设总投资4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专家公寓,加快推进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56.7万平方米的山大教职工宿舍,为人才引进提供保障、创造条件。

加快基础建设 恪守目标定位

“在2平方公里的区域,形成一个小城镇的综合示范区,涵盖工作、生活、休闲等功能,完成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基本需求。虽然文化等高端需求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但最基本的衣食住行条件一定要实现。”韩守信表示。

为了提升区域的硬件基础水平,蓝色硅谷核心区在过去一年已开工建设了创业路、科技路、凤凰山路等18条道路和部分管网工程。今年在加快推进已开工道路的基础上,并同步实施道路绿化、市政管网配套等工程。

这其中,景观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蓝色硅谷核心区全面推进温泉河景观整治工程,确保6月底竣工验收并对外开放,将其打造成为集“生态休闲、康体养生、产业开发、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滨水景观休闲综合体。加快实施南泊河景观整治工程,确保年内全部完成,将其打造成为具有生态自然、休闲、旅游等多功能的滨水生态绿廊。做好大任河整治规划方案,搞好小岛湾岸线整治,年内争取国家海洋局批复海域使用权手续。“在基础设施配套方面,我们将集合社会力量进行投资,在2015年,要形成一个功能齐全的涵盖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要素的小城镇。和传统城镇相比,这个小城镇将成为一个拥有产业支撑的、资源配套和区域发展相匹配的生活社区。”韩守信表示。

与此同时,韩守信也认为:“蓝色硅谷核心区目前的发展是为未来的发展蓄力,坚持对自身定位的恪守,摒弃非重点发展项目的诱惑,为长远发展预留空间。蓝色硅谷核心区和普通的开发区有着本质的区别,要做创新的引擎。当然,在这一过程中,也需要市政府在蓝色经济发展方面统筹内部各个区域之间的功能定位,实现整体与其他省市竞争。”

 

蓝色硅谷再添国字科研所 国家海洋局鳌山基地开建

蓝色硅谷再添国字科研所 国家海洋局鳌山基地开建

蓝色硅谷建设进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教学楼竣工

48个小渔村将变身旅游城 田横岛打造7新型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