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冯显泉:公积金贷款新政促进岛城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房天下  作者:松子儿   2014-02-08 15:13

[摘要] 在高房价的“激流”当中,住房公积金犹如刚需族的“救命稻草”,因此一直以来备受购房者关注。在过去的2013年,公积金政策动作频频,从年初的调整最高限额到年末提出的“按月划付”,可谓是跌宕起伏。然而,风波未平,迈入2014年,在公积金贷款上限调整至60万仅短短一年后,公积金贷款“收紧”的消息又横空出世。

编者按:在高房价的“激流”当中,住房公积金犹如刚需族的“救命稻草”,因此一直以来备受购房者关注。在过去的2013年,公积金政策动作频频,从年初的调整限额到年末提出的“按月划付”,可谓是跌宕起伏。然而,风波未平,迈入2014年,在公积金贷款上限调整至60万仅短短一年后,公积金贷款“收紧”的消息又横空出世。这一政策将对青岛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又会对市场释放怎样的信号?房天下时间连线青岛市生产力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执行理事长冯显泉,一探究竟。

青岛市生产力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执行理事长冯显泉

青岛市生产力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执行理事长冯显泉

冯老师认为,2013年岛城房地产销售套数和销售总额等数据创历年新高,用“异常火爆”来形容去年的岛城楼市一点都不为过。同时,青岛在一二线城市当中是出类拔萃的。为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岛城房地产市场继续过热发展,有关部门通过颁布公积金贷款新政的金融手段来”收紧”公积金贷款,延缓房地产市场的不健康发展。

“‘收紧’公积金贷款对于开发商购房者来说都是不利的,贷款‘收紧’,购房者的购房速度就会有所减缓,甚至不会购房,那么开发商的销售方面就会收到很大影响,销售总额和销售套数等都会面临减少的实际问题”,冯老师如是说。

从现在开始计算到3月10日新政实施还有一月左右的时间,谈到这段时间能否掀起购房潮,冯老师说:“贷款新政一旦实施,肯定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资金流动会有所减缓,大大延缓老百姓的购房时间安排。在新政实施前的这段时间应该会引起购房热潮,特别是现在的刚需一族,对于刚需来说,在新政实施之前赶紧贷款买房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