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逾五成城市周均成交面积下降 明年房价或下滑

北方网  2013-12-06 17:18

[摘要] 2日,中指院发布数据显示,在实时一周内,周均成交面积逾五成城市同比下降。

2日,中指院发布数据显示,在实时一周内,周均成交面积逾五成城市同比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随着年末各大银行贷款额度的紧张,贷款难度不断增加。另一方面,三中全会后,多地收紧调控,使得购房人群等待观望的情绪日渐浓重,造成了购房需求量的萎缩。因此,在多方预期影响下,往年年底市场“翘尾”现象恐怕不复存在。

此外,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平稳,但不排除出现由于地方债务处理不当导致资金短缺,进而引起房地产市场需求和价格快速下滑的可能性。

CREIS中指数据库数据显示,在11月25日到12月1日的一周内,重点监测的41个城市中,逾五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其中厦门、福州跌幅,分别下跌90.82%和58.24%,而蚌埠、徐州涨幅,分别上涨237.83%和87.47%。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疯涨的北京也出现下降迹象。从成交面积来看,北京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50.93%。环比方面,伟业我爱我家数据显示,北京上周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345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了2.5%,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下跌了32.3%。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政策预期不明朗,新增供应出现断档,需求犹豫不决是导致近期新房交易量放缓的主要因素。

胡景辉认为,年底交易热度将下降。四季度以来因各大银行放贷额度紧张,房贷利率提高,从而给购房人造成贷款难度增加,购房成本抬高等困难,使得部分资金实力有限的刚需人群不得不暂缓或取消购房计划。另外,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一系列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启动,以及楼市唱空派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使得购房人群等待观望的情绪日渐浓重,造成了购房需求量的萎缩。

胡景辉指出,由于购房需求不足,购房人群观望心态渐浓,不管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未来一两个月的楼市交易量都将在低迷中度过,往年经常出现的年底翘尾行情,在今年很难出现。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十几个重点城市陆续出台的收紧调控政策,给一二线市场带来了抑制影响。与此同时,三中全会提及的房地产税改革等也使得部分需求转为观望。

2014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延续2013年年尾的平稳。国家信息中心2日发布的绿皮书预计,2014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将保持小幅增长,预计全年房价的涨幅在5%左右。但考虑到2013年的翘尾因素影响,2014年上半年的房价涨幅可能仍会在8%以上。但值得注意的是,绿皮书同时指出,不排除出现由于地方债务处理不当导致资金短缺,进而引起房地产市场需求和价格快速下滑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