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郊楼市"夹击"主城区 青岛楼市年末"杀回马枪"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作者:刘菥  2013-12-05 07:32

[摘要] 11月,青岛新房成交达15006套,领跑下半年楼市,也是除了今年3月受国五条影响购房者恐慌性抢房之后楼市再次突破15000套大关。

11月,青岛新房成交达15006套,领跑下半年楼市,也是除了今年3月受国五条影响购房者恐慌性抢房之后楼市再次突破15000套大关。一方面受益于上月楼市开盘量较“金九银十”并无大变动;另一方面得益于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青岛楼市调控政策仍未“加码”,楼市日均成交量延续上月趋势。

11月青岛新房15006套李沧区斩获“三连冠”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11月青岛新房成交15006套,环比10月份的14613套上涨2.6%;总成交面积达1572873平方米,环比10月份的1463007平方米上涨10.75%。其中,住宅成交了13102套,比10月的13108套减少6套;住宅成交面积达1325049㎡平方米,环比10月的1306102平方米上涨10.14 %。

整体来说,11月成交量超过预期,数量上领跑“金九银十”。月初受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政策影响,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增加,每日成交量较“银十”略降。到月中旬,在没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的情况下,住宅日均成交量超过400套,峰值达到592套。

青岛11月新房成交

图片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区市成交方面来看,李沧区新房成交2248套较10月增加157套,成功卫冕“三连冠”;胶州市新房成交2189套,比10月1292套暴涨799套,位居第二位,强势威胁李沧区;即墨市新房成交2014套,较10月增长611套,闯进“三甲”。值得一提的是,11月新房销售“三甲”区市均在2000套以上,在年内也是罕见的。

青岛11月新房成交

各区域具体销售情况一览(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胶州、即墨作为上月成交量增幅显著地区域得益于区域内热盘国都名城、华侨幸福里等项目开盘热销,且去化率极高甚至售罄。此外,上月靠开盘热销拉动增长明显的区域还包括黄岛区,月成交量达1937套。据了解,购房者除了看重黄岛的环境、交通等,现房也成为购房者考虑的重要因素。然而不得不指出的是,随着全市楼市库存量攀升至17万套,西海岸作为库存大户“难辞其咎”,再加上现房产权缩水,待售的现房可谓“难上加难”!需要指出的是,近来,政府正在调研再次降低桥隧收费,又是一股推动“西海岸”去化的力量。

李沧区作为老牌刚需腹地,近来保持了量价齐增的趋势。从商业配套上来看,李沧商圈不断扩大,越发成熟,有势争岛城商圈的劲头;从交通规划上来看,作为岛城主要交通干线的重庆路、九水路全线通车,提升了李沧区的居住品质;从区域规划上来看,沧口交通商务区、北客站等方面规划也提升了区域竞争力……综合上述再加上李沧区较为刚需的价格使之成为青岛首置最为关注的区域。

此外,特别需要提到的是崂山区。10月份区域成交“一跃而起”达到1489套,一鸣惊人!对比崂山区10月、11月的数据不难发现,10月成交物业为100平米左右的普通住宅;而11月的均值为200平左右的商业及别墅类。事实上,随着区域内世茂拾贰府(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等热盘陆续网签,崂山区恢复常态。12月,海信依云小镇将开盘,或助力区域成交量再次暴涨。

青岛楼市

制图:青岛房天下

上图是青岛各区市11月成交环比情况,13个统计区市中,6区市成交环比下降,7区市成交环比上涨。其中,三甲中胶州、即墨涨幅突出;崂山区近两月暴增暴跌趋势最明显,上月跌幅,达到67.4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