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青岛公示服务业标准规范 中介开发商不得串通炒房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12-03 07:36

[摘要] 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在提供中介服务时,不得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也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或禁止上市交易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近日,青岛市第八批服务业标准规范开始公示。

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在提供中介服务时,不得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也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或禁止上市交易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近日,青岛市第八批服务业标准规范开始公示,包括《青岛市房产中介服务管理规范》、《青岛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服务质量规范》、《青岛市电梯安全运行管理服务规范》。公示期截止到12月5日,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提建议。

中介炒房

房产中介服务不得“低收高卖”赚差价

《青岛市房产中介服务管理规范》提出,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在提供中介服务时不得有下列行为: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者与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恶意引导交易双方;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交易双方交易或者强制交易 ;泄露或者不当使用交易双方的个人信息或者商业秘密,谋取不正当利益;为交易双方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协助或诱使委托人以合法的形式掩盖非法目的,如采取假赠予、瞒报或者不实申报成交价等手段规避国家相关规定;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或禁止上市交易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

市民要注意,当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服务时,交易双方必须签订符合国家标准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内容包括:房地产中介服务交易双方的姓名(名称)、住所等情况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姓名(名称)、住所等情况;房地产中介服务的项目、内容、要求以及完成的标准;及其支付方式;合同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和纠纷解决方式。

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聋哑人提供手语服务

《青岛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服务质量规范》提到,青岛旅游信息咨询中心选址应以满足旅游者需求为原则,优先考虑旅游者最需要信息服务的地点和场所,包括: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客运码头、旅游集散中心、中心广场、交通主干线的入口、景点景区等旅游者活动最为集中的场所和地段。

临近旅游景区、汽车站、火车站等游客聚集地的咨询中心,以及在旅游旺季,服务时间应适度延长,节假日应处于正常服务状态。对待残疾人来访,应依据其特殊需求提供必要的服务,如针对聋哑人的手语服务、针对行动不便者的扶助服务等。

电梯设备管理医用电梯应由司机操作

《青岛市电梯安全运行管理服务规范》要求,提供患者使用的医用电梯、速度大于2.5m/s的观光电梯、确需专人操作的专用电梯应由持证的电梯司机操作。

维护保养单位要针对每一台电梯安全运行特点制订半月、季度、半年度和年度维护保养计划和维护保养作业安全措施。维护保养单位还要设立24维保值班电话,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报告后,维护保养人员要及时抵达所维护保养电梯所在地实施现场救援,市区抵达时间不超过30,其他地区一般不超过1。

全市房屋中介机构近6000家 合同问题是被投诉主因

楼市进入存量时代 二手房中介或迎来发展机遇

青岛公示服务业标准规范 房产中介不得"低收高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