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抓住城镇化利好 岛城商业地产前景可期

——访戴德梁行天津及青岛公司总经理高炬先生

房天下  作者:cathy   2013-10-22 07:49

[摘要] 10月16日,DTZ戴德梁行召开了2013年第3季度新闻发布会,并总结了青岛房地产市场在2013年第3季度的发展。会后,就中国城镇化与房地产行业的关系、青岛未来商业地产发展等问题,房天下独家采访了戴德梁行天津及青岛公司总经理高炬先生。

10月16日,DTZ戴德梁行召开了2013年第3季度新闻发布会,并总结了青岛房地产市场在2013年第3季度的发展。会后,就中国城镇化与房地产行业的关系、青岛未来商业地产发展等问题,房天下采访了戴德梁行天津及青岛公司总经理高炬先生。

高炬

高炬先生

我国城镇化水平待提高 期待其与房地产行业相融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很多人认为城镇化的扩大和发展会为房地产带来巨大的机遇,例如大规模的基础建设、旧城改造、新农村建设等,房地产开发商都能从中分一杯羹。而与此同时,房地产业随着城镇化的飞速发展可能会导致房价飞涨、地方财政危机、区域发展失衡等问题。对于城镇化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房天下采访了戴德梁行天津及青岛公司总经理高炬先生。

高总说:“本身城镇化这个概念也是最近市场,包括政府都在研究的这么一个概念。中国现在目前的城镇化率应该还是远远低于国际水平,我们说现在已经突破了50%,但实际上也有一些调研机构讲目前现在中国真正的城镇化,或者叫市民化率,其实只有百分之三十几。在整个城镇化发展过程当中还是有很大可以去提升的空间的。”

“但是城镇化这个问题,应该是一个也在认真的思考,或者是比较慎重的这么一个决策。虽然大家也明白城镇化能够带动整个经济的发展,能够有一个促进,但是这个城镇化如果搞不好的话也会带来很多问题。”

然后,高总提出了现在城镇化需要关注的问题:,城镇化还是人口的城镇化,人口毕竟还是一个城镇化的基础;第二,城镇化的概念是人的城镇化和产业的城镇化的概念,如果没有产业支撑的话,人可能也很难过去;第三,就是把城镇化融入更多它的产业功能,它的人口汇集效应,而不是说只是一个纯房地产。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6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