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探青岛物业市场“深与浅” 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专访戴德梁行青岛公司物业及设施管理部助理董事关保源

房天下  2013-07-22 10:40

[摘要] 编者按:戴德梁行于7月17日举行了2013年第2季度新闻发布会,总结青岛房地产市场在2013年上半年的表现,并展望2013年下半年的市场发展。借此机会,房天下采访了戴德梁行青岛公司物业及设施管理部助理董事关保源先生,就青岛物业及其相关市场做进一步探讨!

 

编者按:戴德梁行于7月17日举行了2013年第2季度新闻发布会,总结青岛房地产市场在2013年上半年的表现,并展望2013年下半年的市场发展。借此机会,房天下采访了戴德梁行青岛公司物业及设施管理部助理董事关保源先生,就青岛物业及其相关市场做进一步探讨!

关保源

记者:2013年上半年,青岛的物业及设施管理,呈现什么样的特点,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有哪些不同点?

关总:2013年上半年,青岛物业及设施管理服务市场呈现稳步发展的态势,其中设施管理方面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这一方面体现了基本物业服务市场的逐渐成熟,另一方面也符合了高端项目开发中智能化系统及机电一体化系统不断升级的趋势.

在管理需求方面,开发商更多地意识到物业服务前期介入的重要意义,物业服务市场愈发明显的呈现服务前置特点.

相对于一线城市而言,由于受到专业人力资源市场规模,专业分包市场的普及与成熟程度,管理与服务理念等各方面限制,青岛物业及设施管理市场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正是戴德梁行作为一家行业内国际领军企业一贯的的努力方向,是我们的使命.

记者:请关总简单陈述一下,未来青岛物业及设施管理方面会有哪些变化,客户对于物业及设施管理的需求会有哪些不同。

关总:我认为会出现以下几方面的变化:

专业分包市场蓬勃发展,服务细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专业培训市场会有所发展,国际一线服务企业会提供更多的专业培训服务;

随着多个新地标项目的出现,公建类项目物业服务费将有一定上浮.

客户需求方面,会出现以下趋势:

在项目智能化建设方面加大投入;

更加重视设施管理方面工作;

对物业服务企业介入的节点会有提前的要求;

记者:2013年青岛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新房成交大幅增长,这对于物业及设施管理行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关总:在房地产相关政策没有出现大的调整之前,成交量的波动应理解为市场刚性需求推动下的局部现象.更多的项目开盘,当然带来了更多的物业及设施服务需求,但对于物业及设施管理行业并不会产生影响.

记者:戴德梁行青岛公司的物业业务在2013年下半年有什么样的发展思路?

关总:2013年下半年,我们将会更加关注专项服务市场,例如高科技园区,艺术场馆等等.我们的业务发展思路是一贯的,我们不仅仅是在做生意,我们的大方向是把市场做大,做成熟,发展我们的事业的同时,为市场,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优质的服务,并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不断完善我们的服务.

采访人物介绍:

关保源先生, 戴德梁行青岛公司物业及设施管理部助理董事, 于1999年加入梁振英测量师行(戴德梁行前身),任职于北京恒基中心项目,2006年起前后任职于戴德梁行华北区总部北京分公司、天津及青岛分公司。

注册物业管理师,同时执有人事部物业管理师证书、物业设施设备岗位培训师资证书,在物业管理前期介入、运营管理、客户服务、工程管理及日常运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多年以来,参与及主持多个大型多业态物业项目的前期市场洽谈与物业管理顾问及运营监管工作,在青岛分公司带领物业及设施管理团队为山东地区客户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