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同策李杨:下半年房价平稳上涨 遇到合适房源就出手

————房天下专访青岛同策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研展总监李杨

房天下  作者:峰凌   2013-07-02 18:41

[摘要] 编者按:2013年上半年青岛楼市持续热销,新房成交59411套,住宅成交54333套,同比均超过9成,可以说今年上半年是青岛楼市的“幸福时光”。“下半年青岛楼市走势如何?会呈现出怎样的特点?何时出手买房更合适?带着这些问题青岛房天下独家专访了青岛同策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研展总监李杨。

编者按:2013年上半年青岛楼市持续热销,新房成交59411套,住宅成交54333套,同比均超过9成,可以说今年上半年是青岛楼市的“幸福时光”。“幸福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半年过去了,下半年青岛楼市走势如何?会呈现出怎样的特点?何时出手买房更合适?带着这些问题青岛房天下专访了青岛同策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研展总监李杨。

青岛同策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研展总监李杨

上半年,青岛房价连涨,有的楼盘涨幅甚至超过了20%,对于下半年的房价走势,李杨表示:“下半年,青岛楼市的供应量会上涨,受到供应量的影响,房价不会大幅波动,应该会平稳上涨。”

2013年上半年青岛楼市持续热销,新房成交59411套,住宅成交54333套,同比均超过9成。针对上半年青岛楼市供需两旺的特点,李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点。他表示,上半年青岛楼市之所以在多重调控之下,成交量依然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刚性需求爆发,同时地方政府对于国家的调控政策具有一定的抗性,部分政策执行有一定难度。上半年青岛楼市延续了2012年下半年的火热,成交量大幅增长,新房库存量下降。去年许多大型开发商降价跑量,加之今年上半年销量不错,资金压力较小,这也导致了房价的平稳上涨。同时,土地成交同比也大幅增长,表现稳健。

在谈到下半年青岛楼市会有哪些变化时,李杨认为,下半年青岛楼市会比较平稳,供应量会有所增加,刚需依然是市场主力,去化量也会延续上半年的态势。开发商会看好下半年青岛楼市,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区域方面,李沧区受世园会的影响,依然会是市场热点。但是,目前李沧房价已经逼近万元,价格优势已经失去。城阳南会成为新的刚需聚集地,黄岛受整个大规划的影响,也会成为下半年的热点区域。

上半年,青岛试点房产税的消息传到沸沸 ,但终究没有落地。李杨认为,如果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的话,青岛应该会纳入进去,但是具体时间难以确定。如果青岛试点房产税的话,也不会全市铺开,而只是在几个重点的区市施行。至于房产税会对青岛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则要看房产税具体条款的力度。

最后,李杨建议下半年要买房的购房者,遇到合适的房子就要出手,不要等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