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联陈耀华:资金紧张下半年岛城房企或"降价跑量"

房天下  作者:小吉  2013-07-02 18:03

[摘要] 2013年上半年青岛楼市持续热销,新房成交59411套,住宅成交54333套,同比均超过9成,可以说今年上半年是青岛楼市的“幸福时光”。下半年青岛楼市走势如何?会呈现出怎样的特点?何时出手买房更合适?带着这些问题青岛房天下独家专访了青岛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华。

编者按:2013年上半年青岛楼市持续热销,新房成交59411套,住宅成交54333套,同比均超过9成,可以说今年上半年是青岛楼市的“幸福时光”。“幸福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半年过去了,下半年青岛楼市走势如何?会呈现出怎样的特点?何时出手买房更合适?带着这些问题青岛房天下专访了青岛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华。

世联陈耀华

青岛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华

3季度房价将持平 4季度或“稳中有降”

对于下半年青岛房价的走势,陈总认为,“三季度房价将会持平,四季度或会稳中有降”。

“三季度青岛房源供应量将占下半年的一大半,价格不会涨的很厉害。四季度楼市 ‘翘尾’可能性不大,目前银行金融行业资金紧张,而资金流动性问题传递到房地产行业一般是3到6个月,年底,房企资金链紧张,可能会降价跑量”,陈总解释到。

对2013年青岛楼市的表现,陈总表示,3月份青岛细则“温柔”落地,开发商都“松了一口气”,态度乐观,也做了一些优惠调整,心态比较平和。而6月份银行资金紧张给房产商“敲响了警钟”,也预示着之后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所以3季度不少开发商会加快跑量。

房产税试点可能性小 若试点将成楼市“分水岭”

近期关于岛城试点房产税的传言甚嚣尘上,对此,陈总认为,青岛试点房产税有可能,但可能性不大。“房产税试点城市一般会选房价增长过快,投资性比较大的城市,所以青岛未来是否会试点,还要看房价的变动。”在陈总看来,青岛房地产登记与其他二线城市相比做得是比较好的,可以媲美一线城市,而自2010年开始调控以后,岛城楼市重心倾向刚需,对投资性购房压制也比较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征收房产税“有点说不过去了”。

而如果青岛试点房产税,陈总认为,对开发商的影响比较大,“开发商会‘削尖脑袋’卖楼”。“下半年青岛的楼市供应量不小,且大盘集中,若试点房产税,将会成为楼市的‘分水岭’”,陈总表示。

对岛城购房者,陈总建议还是应该多重项目、多研究开发商的背景信息。“就像炒股一样,多炒个股,少炒大盘”,陈总表示,3季度项目入市量加大,或可果断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