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市北大量推盘得“榜眼” 新盘争市下半年或再起波澜

————2013年青岛楼市年中白皮书区域成交分析之二

房天下  作者:旅月   2013-07-02 09:25

[摘要] 截止到6月29日,2013年青岛楼市上半年成交数据显示,在中高端盘较为集中的市南、新市北以及崂山三个区域中,新市北得到老四方的助力而荣登魁首,住宅成交套数达到7142套,全市区域成交数量中仅次于城阳;市南共成交了1989套,崂山成为最难卖的地段,半年仅成交1171套。

市北老四方联合夺魁 崂山房子比市南更难卖

截止到6月29日,2013年青岛楼市上半年成交数据显示,在中高端盘较为集中的市南、新市北以及崂山三个区域中,新市北得到老四方的助力而荣登魁首,住宅成交套数达到7142套,全市区域成交数量中仅次于城阳;市南共成交了1989套,崂山成为最难卖的地段,半年仅成交1171套。

2013年上半年岛城区域成交量一览

数据来源:网上房地产

上半年新市北推盘最火 两大区域热销

岛城中高端楼盘较为集中的几个片区,市北以及老四方得到一部人刚需置业者的追捧,成交量领先,同时,区域内上半年加推盘众多,量的优势最终成就销售优势。开年以来,老四方新都心区域就火热异常,和达中心城的入驻、万科多个项目万科城、万科蓝山、万科中心的联动宣传,即将开盘的海尔时代广场的火热人气,促成这个区域的炙手可热。新市北得新都心和滨海新区规划利好,价格又较为适中,吸引了大量本地以及“青漂一族”的置业者。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上半年市南市北崂山共有10个楼盘开盘或者加推,其中新市北8个,分别是海信湖岛世家二期、德馨筑家、全新盘颐和广场、国信紫云臺2号楼、联城海岸锦城27号楼王、万科蓝山2.2期、万科城3#以及青岛印象山,这些盘多半位于新都心区域;市南盘有2个,分别是华润悦府、晓港名城二期;崂山0个。

从各个区域的开盘和加推情况来看,新市北做把交椅无可争议。新市北楼市中成交最密集的是新都心区域,上半年,相继有万科城、国信紫云臺、万科蓝山加推,其中万科城在3月初推出3#,虽然较之去年涨价不少,但是在年初楼市的返暖形势下,依旧热销清盘。

除了新都心区域,瑞昌路附近也是新市北楼市的一块乐土,瑞昌路附近较为偏僻,一向不被置业者看好,所以楼盘价格也相对较低,去年加推的楼盘均价在万元左右。今年上半年,借着滨海欢乐城崛起这阵春风,以及政府对瑞昌路两侧发展的重视,区域内楼盘销售也迎来小热潮。瑞昌路上全新盘颐和广场开盘当天几乎日光,海信湖岛世家随后推出1#以及2#套二户型,同样促进了新市北成交总量的上涨。

新市北多家楼盘处于销售期 购房者选择空间大

从体量来看,新市北在售以及待售的楼盘数目远远高于市南和崂山,属于市中心开发中期的一个地段,楼盘可选择空间大,上半年颐和广场、万科城、海信淮安郡、青建太阳岛、海信湖岛世家以及德馨筑家等都是非常热门的楼盘,可售房源充足,下半年又有全新盘凯景广场、保利香槟国际、海尔时代广场、中广宜景湾、常青藤、和达中心城等全新盘面临销售期,届时如此多的新盘集中上市,势必掀起下半年市区购房热潮。

新盘名称

预计开盘时间

项目位置

凯景广场

7月

市北连云港路以东 CBD区域

保利香槟国际

近期

市北瑞海北路17号

海尔时代广场

7月

市北重庆路原冰箱厂旧址

中广宜景湾

8月

市北辽阳西路以南,吴兴路以东

常青藤

近期

市北顺昌路21号

和达中心城

2013下半年

市北福州路北 新都心区域

新市北新盘一览

崂山一向被视为养生盘重地,目前在售的多是浮山后区域附近的小高层、多层乃至别墅,如香山美墅、远洋风景、懿品御府等,户型大,总价高,普通置业者不容易接受。同时限购限制了投资客的购买力,楼市交易放佛进入胶着期。

青岛楼市库存在边郊 黄岛区成楼房“仓库”

原黄岛与胶南市合并后的黄岛区,在区域成交量排行榜上,跳上第二名的宝座。截止到6月29日,黄岛区共成交6666套,其中包括胶南的2090套;胶州成交了3009套。

 岛城楼市库存情况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2013.6.29)

从岛城下半年的库存量来看,青岛楼市的库存也大半位于边郊区,尤其是西海岸,其中黄岛、即墨、胶州以及城阳库存均超过一万套,黄岛区更是以32771套的存量成为青岛楼市新房的“仓库”。

从库存上也不难看出,市中心库存都在几千套,尤其是市南,余3348套,新市北存量较多,共有11561套,下半年成交还应该集中在新市北以及边郊区域。

 

>>>卓越蔚蓝群岛房天下独惠3W5 59万买三房享北师大名校教育<<<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若无新政策出台 下半年青岛楼市会依然平稳

世联陈耀华:资金紧张下半年岛城房企或"降价跑量"

同策李杨:下半年房价平稳上涨 遇到合适房源就出手

单良:下半年楼市将更精彩 大量房源推出或平抑价格

楼市竞争激烈刚需理性 高品质大品牌楼盘受青睐

【重点推荐】上半年房价6连涨 5房企大卖超10亿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