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国五条”细则“温柔”落地 购房者不淡定“抢房”频现

————2013年青岛楼市年中白皮书政策篇

房天下  作者:马儿   2013-07-02 02:30

[摘要] 2月20日,新国五条政策惊雷般炸开了整个房地产市场,随后出台的细则更是剑指投资,20%个税政策、提高二套房贷利率等一系列调控措施强有力的介入楼市,虽然接下来各地相继出台的地方细则或温柔或严厉,调控影响也有待考究,但毫无疑问的是这半年新国五条像一面旗帜一样,牢牢的引领着2013年楼市的走向。

2013年的上半年在这个闷热的初夏与我们挥手告别,时间已渐行渐远,但楼市调控的威力犹在。2月20日,新国五条政策惊雷般炸开了整个房地产市场,随后出台的细则更是剑指投资,20%个税政策、提高二套房贷利率等一系列调控措施强有力的介入楼市,虽然接下来各地相继出台的地方细则或温柔或严厉,调控影响也有待考究,但毫无疑问的是这半年新国五条像一面旗帜一样,牢牢的引领着2013年楼市的走向。

与此同时,房产税改革、住房信息联网、不动产登记制度、公积金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伴随着新国五条相继而发,共同影响并助推房地产市场的前行;而在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之下,购房者不淡定频频陷入“恐慌”,青岛楼市也因此一度“窜上”成交高峰。

国务院部署房地产调控五大措施

新国五条:国务院部署房地产调控五大措施

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提出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会议还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会议内容多数是调控的常规动作,目的是强化前期调控成果并消除近期楼市过火与不实传言的负面报道。对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之外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也提出了限购要求,表明限购令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而房产税由于仍没试点范围与时间表,对市场暂难有大影响。

这个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多实质性意义的新国五条,当时并没有引起业内太多的注意,但经过半年的经历,不难看出,当时“其貌不扬”的新国五条,实际上已经正式拉开了2013年楼市调控的序幕,而后的新国五条细则以及各地细则,惊扰楼市的20%二手房个税等,都是从此开始的。

>>>卓越蔚蓝群岛房天下独惠3W5 59万买三房享北师大名校教育<<<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一声惊雷平地起:政策"风声鹤唳"楼市成"惊弓之鸟"

新市北大量推盘得“榜眼” 新盘争市下半年或再起波澜

上半年土地出让暴涨376.3% 大鳄频"试水"保利成赢家

青岛房价数据"掐架":涨幅成"浮云" 上涨成"定局"

房产税扩容呼之欲出 业内称青岛已做好准备

【重点推荐】钜献:2013青岛楼市年中大盘点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