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逾6成网友看涨房价 下半年"咬牙"出手

房天下  作者:小吉   2013-07-01 20:49

[摘要] 对今年上半年青岛楼市的表现,购房者是如何看待的?对下半年的楼市又有何预期?对此,房天下特别策划了2013年下半年购房者置业调查,一探究竟。

2013年上半年已经接近尾声,回首过去的6个月:3月国五条颁布,4月地方调控措施出台,5月房产税传言甚嚣尘上,6月“闹钱荒”,搅乱了楼市“一池春水”。调控效果差强人意,楼市似乎有股“倔脾气”,对今年上半年青岛楼市的表现,购房者是如何看待的?对下半年的楼市又有何预期?对此,房天下特别策划了2013年下半年购房者置业调查,一探究竟。

6成网友:不堪高房价重负

1

自2012年下半年楼市回暖以来,在不断“讨喜”的成交数据带动下,房价也开始“抬头”。青岛也未能脱离这一楼市大环境,2013年上半年住宅市场“量价齐升”态势明显,房价更是一路“爬上坡”,连涨5月。对此,逾9成网友纷纷表示“房价高了”。其中,6成网友认为房价上涨过快,难以承受,逾3成网友认为房价有点高,能承受但压力较大。此外,4%的网友认为房价基本稳定,可以接受。认为房价水平仍然偏低的只占2.78%。

近9成网友:计划半年内出手

7

岛城房价涨“上瘾”,越等越贵和“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让不少购房者放弃观望“咬牙上阵”。调查显示,54.17%的网友表示看到合适的房源就会出手;8.33%的网友计划3个月以内出手;23.61%的网友计划半年内出手;另有13.89%的网友表示近期没有购房计划。

近5成网友:青岛房价还要涨

3

对2013年下半年青岛房价的走势,近5成网友表示,房价还要再涨。其中,37.5%的网友认为房价会稳中有升,也有5.56%的网友认为房价还会大幅上涨。认为房价会基本不变的网友占22.22%,对下半年房价走势不确定的占5.56%。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下半年房价会下跌,比例占到29.17%。

4成网友:下半年楼市将升温

2

对于青岛下半年的楼市,近4成网友认为下半年楼市会保持稳定,逾2成网友认为楼市将量价齐升,继续升温。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下半年岛城楼市会降温,其中26.39%的网友认为楼市会逐渐降温,但不会明显回落;12.5%的网友认为楼市会明显降温。

逾5成网友:刚需自住仍是需求

4

买房用途方面,刚需自住仍是“重头戏”。逾5成网友选择了买房用作刚需自住;20.83%的网友选作婚房;26.39%的网友选择了改善型需求;另有1.39%的网友选择投资。

5

在户型面积上,60-90㎡得到了超过6成网友的“青睐”。选择90-120㎡的网友占比29.17%;选择120-150㎡的网友占5.56%;另外,各有1.39%的网友选择了60㎡以下和150㎡以上的户型。

新市北+李沧:6成网友最爱

6

李沧作为岛城刚需重地,一直得到众多青年置业者的关注,此次调查也毫不例外,近3成网友选择了李沧区作为未来置业意向区域。新市北可以说是“黑马出炉”,30.56%的网友选择了新市北作为置业意向区,这与其政区合并后带来的新生活力不无关联。城阳区、黄岛区、崂山区“旗鼓相当”,分别有11.11%、12.5%和9.72%的网友选择。此外,4.17%的网友选择了市南区,2.78%的网友选择了其他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