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土地出让暴涨376.3% 大鳄频"试水"保利成赢家

————2013年青岛楼市年中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  作者:刘菥  2013-07-01 00:00

[摘要] 自2012年10月开始升温的青岛土地市场持续火热至今:拍卖现场竞争十分激烈,溢价土地时常出现,区域内地价被推至新高等等。

自2012年10月开始升温的青岛土地市场持续火热至今:拍卖现场竞争十分激烈,溢价土地时常出现,区域内地价被推至新高等等。

据中指研究院青岛分院相关数据显示,1-5月青岛各类土地总成交361宗,其中一季度出让土地145宗,而4月、5月出让土地分别为109宗、107宗,较之一季度,二季度的土地市场更活跃。

岛城上半年土地市场白皮书

2013年前5月土地出让面积与数量

统计显示去年上半年青岛土地成交160宗,今年土地成交量涨幅超过225.6%。2013年1-5月份,青岛土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达到1019.1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用地面积达到1295.78万平米,同比去年同期的3443231平米涨幅高达376.3%。

分析认为促进今年土地成交猛增的原因有三:其一,由于近半年来销售旺盛,市场存量房猛降,作为房地产市场端的土地交易市场也随之“兴旺”;其二,受到去年万科、保利等大牌房企在青岛取得的成功,更多的房企部署转战青岛楼市;其三,楼市供需矛盾明显,今年出台的“国五条”楼市调控政策明确指出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地方政府将扩大土地供应量缓解供需矛盾。

 

 

>>>卓越蔚蓝群岛房天下独惠3W5 59万买三房享北师大名校教育<<<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京派房企"征伐"岛城 财大气粗 一"拍"成名

当调控遇上"土地爷"声势浩大的国五条变"空调"

老城区搬迁企业两宗地块出让

土地增值税十年间流失数万亿 政府房企博弈多年

西海岸61幅地块本月底挂牌出让 位置相对集中

【重点推荐】上半年房价6连涨 5房企大卖超10亿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