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常州地铁规划图曝光1号线于2016年通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19 17:18

常州地铁规划图显示,常州市远期形成4条线路、共129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近期建设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工程,长约53.88公里,形成“十”字 形的轨道交通基本骨架。1号线一期工程自北海路至南夏墅,线路长约34.02公里,设站28座,投资213.3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1-2016年。 2号线一期工程自城西中心至颜家,线路长约19.86公里,设站13座,投资123.2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4-2018年。新建1号线新龙车辆段、 城南停车场和2号线城东车辆段等3处车辆基地,在1号线茶山站附近设共用控制中心1座,在黄河路站、文化宫站和大学城站附近设主变电所3座。

常州地铁规划图

近期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36.5亿元,其中,资本金134.6亿元,资本金以外的资金采用国内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

投资336.5亿建1、2号线

根据规划,常州市远期形成4条线路,共129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近期建设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工程,长约53.88公里,形成“十”字型的轨道交通基本骨架。常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估算总投资336.5亿元,其中,资本金134.6亿元,资本

金以外的资金采用国内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

1号线一期工程自北海路至南夏墅,线路长约34.02公里,设站28座,投资213.3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1-2016年。2号线一期工程自城西中心至颜家,线路长约19.86公里,设站13座,投资123.2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4-2018年。新建1号线新龙车辆段、城南停车场和2号线城东车辆段等3处车辆基地,在1号线茶山站附近设共用控制中心1座,在黄河路站、文化宫站和大学城站附近设主变电所3座。

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的路线为:自规划新龙生活区起,向南连接京沪高铁站,高新区组团,市级公共服务中心,大型居住区,沪宁城际铁路站,中心商贸、金融区,湖塘组团,武进区公共服务中心,高职教育基地和规划武南生活组团,贯穿常州南北方向。2号线一期工程的路线为:自钟楼区公共服务中心向东,连接勤业片大型居住区,延陵路商贸区,天宁风景名胜区,城东居住区直至戚墅堰区公共服务中心,横贯常州东西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