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灵山岛"腰围“将增长12里 3000万对海岛"美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30 08:07

[摘要] 胶南市灵山岛目前正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并刚刚获得中央财政海岛保护专项资金3000万元的支持。该工程主要包括灵山岛岸线整治、环岛路改建、垃圾集中处理、蓄水涵林、海底电缆敷设、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等9项工程。

胶南市灵山岛目前正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并刚刚获得中央财政海岛保护专项资金3000万元的支持。该工程主要包括灵山岛岸线整治、环岛路改建、垃圾集中处理、蓄水涵林、海底电缆敷设、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等9项工程。记者昨天了解到:整个项目总投资1.09亿元,计划明年全部完成。届时将有效解决灵山岛用水、用电、垃圾和污水处理及生态保护问题,改善提升灵山岛的旅游、生态环境。

海岸线15年减少60米

随着海岛的开发和大量游客的涌入,灵山岛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逐渐显现出来。“调查显示:2007年灵山岛的海岸线长度为14.29公里,比1992年减少了60米,岛西岸还比较稳定,东岸侵蚀较为严重。”灵山岛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部分人工修筑岸线经多年海浪、海水侵蚀已破旧不堪,灵山岛海岸线和海滩等都遭受了损坏。

污染让灵山岛“很受伤”

“游客给这座海岛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造成了近海海域与沙滩的污染,随意丢弃的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进海。”灵山岛管区相关负责人说,海岛上村庄依山而建,没有垃圾处理设施,对海岛自然风貌、天然景观造成严重破坏;岛上虽建有环岛公路,但宽度较窄,车辆双向行驶避让困难,且东南段未修。岛上一直没有自行发电设施,主要通过大珠山至灵山岛的海底电缆供电,电缆老化严重,运行故障频发,电能供给受外界影响大。

拆除养殖池修复海岸线

“工程整体进展顺利,目前,日生产淡水300吨的海水淡化工程已顺利完工,在干旱季节可解决岛上居民用水问题。环岛路改建和垃圾处理厂建设也已完成。”灵山岛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项目计划,对海岸线整治及其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将拆除150亩的岩礁养殖池,恢复6.3公里的自然海岸线,扩大鹅卵石海滩和沙质海滩面积20万平方米。“工程完工后,这里大面积的鹅卵石海滩将成为又一道亮丽风景线,也将成为标志性景观之一。”灵山岛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将铺设万米海底电缆

项目将新建污水处理系统设施,敷设覆盖岛上12个自然村的污水管网,实现岛上生活污水收集率85%,处理100%的目标。另外,将在灵山岛至胶南市滨海街道高峪村之间敷设海底电缆12535米,总投资约2229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